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电子烟制造商麦克韦尔赴港上市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艾媒网 作者:
A+ A

  据IPO早知道消息,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克韦尔”)于北京时间12月19日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港交所主板上市,中信里昂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麦克韦尔成立于2006年,主要提供各种雾化科技解决方案,目前运营两大业务板块:其一是为烟草公司及独立电子雾化公司(如日本烟草、英美烟草、Reynolds Asia Pacific、 RELX及NJOY)研究、设计及制造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及电子雾化组件;其二则是为零售客户进行自有品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或APV的研究、设计、制造及销售。此外,招股书还显示,麦克韦尔是2018年全球收入最高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占总市场份额的10.1%。

  早在2015年12月,麦克韦尔就以每股11.8元的价格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在2018年一度“攀升”至每股近130元的高位,成为新三板第一支收益率超过10倍的股票。而在今年6月,麦克韦尔发布公告称自6月5日起正式终止挂牌。同时指出,此次终止挂牌正是出于资本市场发展及公司经营发展规划的考虑,拟集资3至4亿美元,前往港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核心要求即禁止通过互联网渠道售卖电子烟。而麦克韦尔在招股书中强调,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其并无运营任何零售店或线上平台以将自有品牌APV直接销售给终端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