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重压之下烟草公司利润依然可观

政府监管在加强,吸烟率在下降,为何烟草公司却长盛不衰呢?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卡达尔半岛电视台网络版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卡达尔半岛电视台网络版报道编译  大家明知吸烟有害健康,那么理论上来讲,烟草业应该倒闭才对。然而,从2009年开始,在彭博社烟草制造商指数中上市的企业股票上涨了351%,使其成为过去十年最佳投资之一。

  图形警语标签和税收似乎减少了吸烟者的数量,但却没有降低烟草业的利润,反而使之增加了。投资者不会放弃购买其股票,因为营业利润持续上涨。

  虽然一些养老金基金和人寿保险公司已退出烟草业,然而这还不足以对烟草巨头造成打击。

  世界各地不同的税收制度是造成卷烟价格各异的主要原因。但各国政府并不像购买卷烟的消费者那么欲罢不能。消费者勉强应付卷烟高价,因为他们对烟草中的尼古丁成分上瘾,这是烟草业赖以生存的关键所在。

  烟草业也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采取多样化战略制造其他尼古丁产品,如电子烟。欧睿国际称,2005年,电子烟市场市值为5000万美元,2016年,该领域市值估计已增加到75亿美元。这是独特的尼古丁成瘾经济的一部分。

  近年来,虽然美国吸烟率在下滑,然而新证据表明卷烟危害性却增加了。正如Heidi Zhou-Castro所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所谓的“淡味”卷烟的背后是肺癌案例的飙升。

  世卫组织的Jeremias Paul加入了日内瓦“计算成本”,讨论尼古丁经济的独特动态性。

  Paul认为烟草业应纳更多的税,因为他们从人们对尼古丁成瘾中获取利润。“如果吸烟造成致命危害,那么也应对烟草业征收极高的税。在最新全球成年烟草调查中,烟草使用降低了约20%,这一方面说明税收再次带来很大收入,同时也说明税收降低了烟草消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