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以色列卫生部称IQOS将受卷烟法律限制

2017年04月07日 来源:《以色列国土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编译  以色列卫生部4月2日向高等法院宣布,烟草巨头菲莫国际生产的新型卷烟(IQOS)将被定义为“烟草制品”,并受到适用于卷烟与吸烟的所有限制。

    此外,在卫生部代表、司法部代表和总检察长举行了专业会议后,卫生部表示,它不反对临时命令在IQOS尚未受到卷烟监管法律制约情况下禁止IQOS继续销售的要求。总之,该部宣布将继续跟进菲莫国际请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定该产品为“低风险产品”的最新进展。

    与此同时,政府有效地改变了卫生部长Yaakov Litzman的决定,即在FDA未做出决策之前,不限制IQOS的销售。现在政府宣布,IQOS将被视为普通卷烟,这一政策将在FDA做出决策之后由该卫生部予以重新审核。

    IQOS是一种含有烟草和尼古丁成分的卷烟替代品,其工作原理是加热烟草而不燃烧烟草。菲莫国际在其研发中投资了约30亿美元,目前正在全球各个国家推出。

    Litzman最初决定将以色列定位为可唯一自由销售该产品的国家。以色列医学协会的公共卫生医生声称,菲莫国际公司正在试图将以色列变为“实验室”,将以色列公民变为实验室的小白鼠。

    卫生部做出上述核心变化也是由于菲莫国际于3月31日提交的请求,即要求FDA允许他们在普通烟草制品的分类下开始在美国销售IQOS卷烟——换句话说,IQOS如普通卷烟一样受到适用于广告和销售以及健康警告的各种限制。在美国出售IQOS之前,该请求是至关重要的阶段,因为没有FDA允许,不可能在美国开始销售烟草制品。

    在提交该请求的同时,菲莫国际公司申请将IQOS本身认定为“低风险”产品。因此,一方面,该公司声称这是一种低风险产品,另一方面,无论从哪方面看,它只是一种烟草制品。这也许意味着菲莫国际认识到,FDA不太可能将IQOS定义为低风险产品。

    卫生部表示:“卫生部向高等法院通报了有关IQOS监管的请愿书,即在等待FDA决策的同时,正在计划从法律上限制在公共场所对该产品进行销售和广告宣传,除了公司的澄清,它将对其本身施加很大一部分限制。”

    菲莫国际表示说:“卫生部之前决定IQOS不受广告法的约束,现在又决定其受广告法的约束,对此变化我们感到惊讶。现在,我们以负责任的方式推出该产品,并且与持续吸烟相比,该公司支持具体规定,认可该产品独特的特征,即与持续吸烟相比,旨在降低风险。我们今天向高等法院提交了意见,认为卫生部的新解释是不正确的。按照普通的烟草制品来对待低风险产品会削弱成年吸烟者获得关于替代品优于持续吸烟的完整和准确信息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