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两大加热不燃烧烟草品牌谁更胜一筹?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The Motley Fool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The Motley Fool报道编译

  菲莫国际的iQOS和英美烟草的iFuse设备可能会改变电子烟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两种设备都是加热不燃烧产品,尽管两者在如何增强用户体验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但是它们在成为烟草替代品方面存在着显著的差异。

  菲莫国际公司和英美烟草都是通过使用真正的烟草解决传统电子烟的吸味难题,给用户提供了他们寻找的烟草口味。不同之处在于如何定义这两种产品,同时足够大的市场也为它们提供了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菲莫国际的iQOS首先上市,主要在瑞士、意大利、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家的一些主要城市限量试销,今年早些时候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做了推广,并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截至7月,iQOS已经抢夺了超过2%的市场份额,而这个数字在9月底跃升至4%以上。

  iQOS的工作原理类似于传统的电子烟,它的外形像一支钢笔,可以进行反复充电,里面可插入万宝路加热棒(HeatSticks)。装有烟草成分的烟油被加热后可产生烟草味的尼古丁蒸汽。加热棒含有烟草成分,不仅能提供更接近传统卷烟的液态尼古丁味道,而且没有烟雾,也不含有毒化学物质。

  英美烟草则采取了一个稍微不同的方式来实现同样的效果。该公司的iFuse同样也提供真正的烟草味道,但是通过加热尼古丁成分的电子烟油产生类似于普通电子烟的可吸入蒸汽,而非通过加热烟草产生蒸汽。

  英美烟草同时也在试销其他的低风险产品。11月初的时候英美烟草宣布12月份将在日本试销一款类似于iQOS和加热棒的新设备“glo”。它也是由一个叫Neostik的装置加热烟草来产生蒸汽。然而,英美烟草的两个原创品牌iFuse和glo,会增加顾客的混乱感。英美烟草同时也销售传统电子烟品牌Vyp。

  所有主要的烟草公司也在研发此类设备。比如日本烟草公司的Ploom Tech也是通过加热电子烟油来产生烟草蒸汽。雷诺美国公司也曾尝试销售过一款叫做Revo的加热不燃烧设备。

  菲莫国际表示,未来的卷烟将是“无烟的”,不过比较讽刺的是这项改革仍会由烟草公司来领导,最值得注意的是依然依赖烟草来实现这个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