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售厂裁员

2016年09月08日 来源:《星洲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星洲日报》报道  英美烟草脱售八打灵地皮计划获股东通过,接下来将分阶段裁员230人,放眼从生产商转型为贸易商,并承诺会维持上市地位。

  该公司股东于今日特大会上投票批准脱售计划,取得99.99%赞同票及3000多张(0.01%)反对票。根据通知书,若一切顺利,上述脱售计划将在今年底完成。
场外小股东透露,现场股东关注该公司长期计划及上市地位。

  小股东指出,管理层有意从海外进口产品,但不可能是新加坡,因为成本太高,比较大可能从菲律宾及泰国进口。

  他说,管理层认为,在马来西亚制造烟草产品已不可行,除了税务架构及私烟猖獗因素,他相信,这次重组也和烟草领域已晋入夕阳行业有关。

  目前大马私烟市占率已超过50%,政府计划禁烟,烟价不断走高,促使该公司必须减轻资产负担,削减成本转型为贸易公司。

  遣散费用4100万。另一位小股东也证实,该公司计划从价格较低廉的海外子公司,如印度尼西亚或泰国进口烟草产品,因进口将比现有成本低,同时也会分阶段遣散230个制造厂员工,费用为4100万令吉。

  至于上市地位,他说管理层承诺会维持上市地位,相信该公司不会轻易放弃。

  他分析说,从海外进口产品比生产产品更容易管理,因为管理层可以根据市场需求下订单,而不是停止生产应对市场不稳定因素。

  “目前该公司回租脱售的资产,还有1年租约,虽然未透露迁移地点,但计划租用仓库存放货品。”

  另外,他也透露,从韩国调回的董事经理艾力克史多尔肩负重组马来西亚业务重任,早前他已成功协助韩国业务重组。

  艾力克史多尔曾在2010至2012年担任马来西亚英美烟草市场总监。

  不过对于该公司以2亿1800万令吉脱售八打灵两块地及其建筑物,小股东反应不一,有者认为这是一笔“烂交易”,因该区域地皮不只这个价格。

  另一位小股东则认为,根据土地估值,脱售价合理,但若根据产业发展商是不合理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