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帝国烟草公布截至2014年6月30日9个月的中期管理报告

继续推进各项战略 全年预期不变
2014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高增长质量

  ·成长品牌: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销量增长3%,净收入增长7%

  ·特色品牌:对全面烟草产品组合提供支持,净收入增长3%

  ·成长市场:业绩进一步提升,烟草净收入增长8%

  ·回报市场: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出现反弹,烟草净收入下滑1%

  库存优化项目使贸易库存量降低

  通过持续的库存优化项目,供应链效率得以提高

  成本优化项目步入正轨

  有效的成本管理是一个优势所在,步入正轨的成本优化项目为本财年累计节省6000万英镑

  全年预期保持不变

  全年的预期基本不变,按照固定汇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取得增长,股息至少增长10%

  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库珀说:

  “我对销售增长质量的持续改善感到十分满意。我们在优先考虑品牌组合方面所做的工作在成长品牌的强劲业绩中得以体现,成长品牌的表现持续优于市场,而且市场份额也取得增长。品牌整合对我们实现质量增长的雄心提供了支持,在今年这个项目取得成功后,目前我们正在实施更多的品牌整合战略。”

  “尽管许多市场的环境依然艰难,但我们的市场覆盖可以相互平衡,成长市场的业绩十分强劲,与此同时,回报市场也呈现了不断反弹的势头。”

  “我们将继续在核心烟草业务上专注于实现可持续的质量增长,同时,还将探索新领域,以取得长期的收入增长。我们收购美国资产的计划将使我们在重要利润的市场上成为更强的竞争者,而最近Logista的首次公开募股也是我们资本约束承诺的一部分;所有这些的重点都是为股东提供可持续的回报。”

  业绩概览

  概览

  总体而言,市场表现在过去一个财季中有所改善,但目前,市场覆盖的份额下滑至将近4%(伊拉克除外),而且许多关键市场的环境依然艰难。尽管欧洲部分市场的份额下降幅度不大,但被俄罗斯市场的严重恶化及中东市场动荡局面的影响给抵消了。

  随着推进库存优化项目,报告的总销量下滑8%,而潜在的烟草总销量则下滑5%,大体上与业内情况一致。产品价值提高7%使净收入增长2%。产品价值在成长市场取得增值,在回报市场整体上也很强劲。

  成长品牌和特色品牌目前在报告的烟草净收入总额(增长了230个基本点)中占53%。

  成长品牌取得很好的质量增长

  成长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业绩表现优于市场,销量增长3%,烟草净收入增长7%。新增了许多市场,扩大了帕克·辛普森的足迹,尤其是东欧,JPS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业绩十分强劲,精致在亚洲表现良好。高卢金斯和大卫杜夫受到中东局势动荡的影响。在摩洛哥和法国推出了高卢细切烟,初期业绩很乐观。大卫杜夫在希腊、巴尔干和台湾的业绩一如既往的好,威斯使亚洲的业绩取得增长。在本财季推出Glide Tec的支持下,美国金继续从美国19个州的重点战略中受益。

  截至现在,成长品牌占报告的烟草总销量(同比增长280个基本点)的43%,占报告的烟草净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20个基本点)的40%。

  我们的品牌整合计划进展十分顺利。2014财年计划整合12个试验品牌,所取得的初期成就意味着我们现在正进行进一步的品牌整合,其中大多数品牌将在最后一个财季开始。

  特色品牌继续推动收入增长

  由于美国的大众市场雪茄品牌Backwoods、挪威和瑞典的Skruf,以及我们的优质雪茄系列的强劲业绩,特色品牌的净收入增长3%,但被南欧下降的细切烟销量所抵消。

  截至现在,特色品牌占报告的烟草净收入总额(同比增长20个基本点)的13%。

  成长市场支持增长势头

  成长市场的净收入增长8%,尤其是成长品牌的销量和净收入增长强劲,分别增长9%和15%。亚洲许多市场的增长令人兴奋,在美国,我们在目标州的净收入和市场份额均取得增长。在几个中东市场,销售受到不断恶化的安全环境的影响。在俄罗斯,由于监管政策和消费税提高,市场份额急剧下降,不过,我们采取的品牌组合战略正在改善业绩。除俄罗斯外,成长市场的整体份额同比增长。

  回报市场保持反弹势头

  烟草净收入下滑1%,反映出许多国家艰难的市场环境。在北部回报市场,产品价值增长8%,使烟草净收入增长2%,澳大利亚和德国的业绩持续强劲,抵消了英国的市场压力。在南部回报市场,烟草净收入下滑4%,原因是受到了法国、西班牙和摩洛哥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的影响。

  物流

  2014年6月,我们宣布计划在西班牙股票市场上对Logista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截至第三财季,我们大约售出了Logista 30%的股份,筹资5.18亿英镑。

  Fontem合资公司

  Fontem在2014年2月与Boots合作推出了Puritane,一种健康保健渠道的品牌,通过第三财季的市场营销活动,销售取得增长。

  收购美国资产

  在雷诺美国提议收购罗瑞拉德公司后,我们在2014年7月15日宣布与雷诺美国达成一项协议,同意以71亿美元收购目前由雷诺美国和罗瑞拉德公司拥有的一些品牌和资产。这笔交易预计在2015年完成。有关这笔交易更多细节的通知,包括寻求批准的方案,将及时发给各位股东。

  汇率

  尽管利润持续受到外汇的影响,但我们在全球各地市场的利润基本稳定。在上半财年,该公司表示货币转换使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下滑3%、调整后的每股利润下滑4%。自上半财年以来,英镑相对于美元和欧元表现坚挺,迄今为止,海外利润转换的年平均汇率比去年同期低近5%。如果第四财季的汇率保持不变,全年对营业利润的影响将接近5%。

  财务表现

  自上半财年以来,该公司的财务业绩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资本约束仍然被放在首位,通过对Logista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部分销售所得最初将被用于抵减该公司的债务。7月15日,我们暂停了我们的股票回购计划,截止现在,我们已经以3.39亿英镑回购了1416万股股票。

  全年预测

  我们在2013年11月公布2013财年的业绩时表示,我们对2014财年的合理工作假设是,按固定汇率计算,每股利润适度增长,股息至少增长10%。这个预期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