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环球公司2014财年及第四财季总收入均取得增长

2014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业绩摘要

  2014财年

  ·稀释后每股收益为5.25美元,同比增长13%

  ·部门营业收入为1.75亿美元

  ·总收入增长8000万美元,达到25亿美元

  第四财季

  ·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4美元,同比增长2%

  ·部门营业收入为4500万美元

  ·总收入增长7%,达到6.9亿美元

  环球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治C·费里曼三世宣布,截至2014年3月31日财年的净收入为1.49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5.25美元,相比之下,2013财年的净收入为1.328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4.66美元。当前财年的业绩包括第一财季的一笔8160万美元的税前收入所得(税后收入为531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87美元),这笔收入来自巴西有关上财年消费税抵免的有利诉讼的收益。本财年业绩还包括2014财年和2013财年分别为670万美元(每股0.15美元)和410万美元(每股0.06美元)的税前重组费用。剔除以上两项重组费用后,2014财年的部门营业收入为1.752亿美元,比上财年减少5760万美元。部门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包括巴西绿色烟叶收购成本上涨导致利润率降低、货币调整和汇兑费用增加以及2013财年的结转及未提交库存销售增加。2014财年的总收入为25亿美元,比上财年增长3.3%,因为小幅下滑的发货量所造成的损失被较高的价格抵消了。

  2014财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为267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4美元,而上财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61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2美元。第四财季的业绩包括2014财年和2013财年第四财季分别为200万美元(每股0.04美元)和40万美元(每股0.01美元)的重组费用。第四财季的部门营业收入为4490万美元,同比减少210万美元,原因是其它地区增长的部门营业收入被北美洲和其它烟草部门的收入下滑抵消了。不过,第四财季的合并总收入增长了约7%,达到6.899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绿色烟叶收购成本增加的缘故。

  弗里曼先生说:“在本财年极具挑战的环境下,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潜在业务和客户关系都很好。由于本财年烟叶产量增加,2014下半财年的发货量超过了上财年同期的发货量。增加的发货量部分抵消了上半财年结转量下降、巴西利润下滑、不利的外币调整和兑换损失的影响。本财年较高的营运资本现金要求与2013财年的营运资本回报形成了鲜明对比,2013财年,我们拥有未被分配的库存和较大烟叶结转量的优势,支持现金流转。2014财年,收购的烟叶量增加、巴西绿色烟叶收购成本增加导致利润率降低,而且在非洲进行提高产量的投资,使用了上财年充足的现金流的大部分资金。尽管如此,我们本财年的财务状况仍然非常好,而且债务减少了8000万美元,我们通过股息和股票回购给股东提供的回报额超过了7500万美元。”

  “2014财年的利润受到巴西烟叶市场波动的影响,但当前烟叶收获季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本财年,巴西的烟叶收获季开始的非常缓慢,由于烟农和客户观望市场变化,导致烟叶销售推迟。巴西的烟叶产量与上财年持平,但烤烟质量低于平均水平。2014年3月31日的未分配库存量较高,部分原因是因为巴西的销售季开始较晚。在非洲,烟叶市场开始时间与往常一样,而且个别地区的烟叶产量有所增加。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和西欧的零售卷烟销量下滑,客户会调整他们的库存持续时长,所以我们可能会减少某些烟草类型的采购量。鉴于烟叶产量增加以及客户可能会调整库存,我们预计2015年的烟叶将供过于求,可能导致烟叶价格下降,通常会产生这样的循环模式。”

  “我们的战略重点仍是有效管理业务、满足客户和供应商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向股东提供有价值的回报。我们将继续投资可改善我们业务的机会,并推动可持续的、符合规范的烟叶生产。我们对非洲的长期前景非常看好,这与我们正在进行的两项投资不谋而合,即今年提高莫桑比克的烟叶产量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同时提高非洲其它几个烟叶产区的生产效率。我们仍将继续寻找能够提高我们公司价值和帮助维护烟草种植者利益的增长机会。2014年4月,我们公布了新的食品原料业务,该业务不仅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业务机会,而且会给烟草种植者的甘薯(通常被作为烟草轮作物种植)提供一个新市场。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而且认为我们在成功执行我们战略的同时,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烟草业固有的循环周期。”

  烤烟和白肋烟业务

  2014财年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年,其它地区的烤烟和白肋烟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334亿美元,比上财年下滑31%。营业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南美洲结转发货量减少导致收购量降低,以及绿色烟叶价格上涨导致利润降低。尽管当前财年的烟叶发货量增加,但不利的产品结构对非洲的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不过,这些地区下降的业绩被欧洲和亚洲贸易量的增加部分抵消了。本财年烤烟和白肋烟业务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不利的净外汇调整和汇兑变化,因为本财年在非洲、南美洲和亚洲造成损失,而2013年则获得增长。本财年烤烟和白肋烟业务的总收入为19亿美元,同比增长大约3%,反映了收购量小幅下降以及绿色烟叶价格上涨。

  北美洲市场2014财年的营业收入为2320万美元,同比增长350万美元,原因是更有利的产品结构以及企业日常开支减少,包括退休后福利成本降低。北美洲市场的总收入增长4%至3.486亿美元,原因是收购量减少、绿色烟叶成本上涨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善。

  第四财季

  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其它地区的营业收入为3070万美元,同比增长25%。非洲的业绩有所提高,原因是当季烟叶产量提高使发货量增加,抵消了南美洲绿色烟叶成本上涨、发货量及库存下降的较差业绩的影响。亚洲地区由于贸易量增加营业收入有所改善。第四财季,其它地区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相对稳定,货币调整和汇兑成本增长的影响被较低的激励赔偿和福利收益抵消。第四财季,由于销量增加、价格上涨,其它地区的总收入增长19%至4.893亿美元。

  第四财季,北美洲地区的营业收入为460万美元,同比下降540万美元。营业收入下降反映出总销量下滑,部分原因是中美洲地区的发货时间被推迟到上财年的第四财季,以及北美洲大雨造成的烟叶产量下降。同样地,北美洲地区的总收入下滑24%至9810万美元,虽然绿色烟叶成本上涨,但发货量下降。

  其它烟草业务

  截至2014年3月31日,本财年其它烟草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00万美元至1850万美元,第四财季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70万美元至96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香料烟合资企业的业绩下滑。在2014财年,香料烟业务的总收入取得增长,并降低了营业费用,但被土耳其里拉贬值导致较大的货币调整和汇兑损失给全部抵消了。同样地,货币损失以及较为不利的产品结构致使合资企业第四财季的业绩出现下滑。2014财年,由于具有较好的产品结构,环球公司深色烟草业务的利润取得增长,但这些收益几乎被由于印尼盾导致的较高外汇调整和汇兑损失所抵消。某种程度上,本财年前9个月内的货币贬值影响被第四财季的印尼盾升值所抵消。第四财季的业绩比上财年同期的业绩要好,主要原因是印尼货币在第四财季变得较为坚挺。

  2014财年,其它烟草业务的总收入下滑约2%至2.613亿美元,而第四财季的总收入下滑约3%至1.025亿美元。本财年和第四财季,较高的发货量影响了香料烟运往美国的时间,而且深色烟草业务的发货量降低,导致总收入下降。

  其它项目

  本财年已售货物成本增长大约5%至21亿美元,第四财季的已售货物成本增长大约9%至5.867亿美元,反映出与去年同期相比绿色烟叶成本的增长。2014财年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成本同比增长2670万美元,而第四财季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成本则同比下降540万美元。本财年这些成本大幅上涨主要与货币调整和汇兑损失的不利影响有关,本财年的货币调整和汇兑损失达2030万美元,而上财年则收益960万美元。第四财季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福利及激励补偿额降低。

  本财年和第四财季的利息费用分别为2030万美元和370万美元,分别比上财年同期下降大约8%和13%。利息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财年和第四财季的平均债务水平及利息率降低。2014财年和2013财年的税前利润合并有效收入税率分别为33%和32%。2014财年第四财季和2013财年同期的有效收入税率分别为31%和37%,其中包括对上阶段提议税率的调整因素。剔除调整因素后,2014财年第四财季和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有效收入税率都低于联邦法定的税率(35%),主要原因是递延收入税资产和债务的汇兑率变化的影响,以及部分外国子公司利息收入有效税率降低的影响。

  在2014财年第一财季,环球公司获得了一笔8160万美元的收入,这笔收入来自第一财季的一个旷日持久的诉讼——对巴西政府否定该公司拥有索赔前几个财年中所产生的消费税抵免的权利——的有利裁决。这起诉讼的裁决结果使环球公司有权索要以前被否定的消费税抵免,以及自消费税抵免日开始算起的额外的抵免利息(截至诉讼结束的日期,利息大约为1.04亿美元)。诉讼双方使用了所有的上诉路径,环球公司现在被允许利用消费税抵免总额抵消未来多达5年的联邦税义务。在其它收入中报告了这笔收入,反映出环球公司当前对实际消费税抵免的预估,实际消费税有可能在到期前获得。

  2013年10月15日,环球公司偿还了到期的2亿美元的本金,占中期债券的5.2%。之后,环球公司与几个银行签订了一笔1.75亿美元的高级定额贷款协议。这笔贷款无需担保,5年后到期。根据协议,未偿还贷款现在的利息为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加上1.50%,可以在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