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英美烟草2014年上半年业绩:全球动力品牌销量增长5.7%

2014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该报告的时间为截止2014年6月30日的6个月。

  半年业绩

  半年业绩亮点

  *集团收益,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3%。由于不利汇率的变动,报告的收益降低了10%。

  *调整过的集团的营业利润在固定汇率下,增长了4%,在当前汇率下下降了9%。

  *报告的营业利润,在固定汇率下,降低了12%,为24.58亿英镑。

  *营业利润率,在当前汇率下,增长了30个基点,为39.2%。

  *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在固定汇率下,增长了8%,主要由于调整过的营业利润的增长。在固定汇率下,每股盈利降低了7%,为101.8便士。

  *每基本股的收益降低12%,为93.3便士(2013:106.6便士)。

  *集团的销量为3310亿支,比去年的下降了0.4%。烟草产品总销量(包括卷烟)降低了0.5%。

  *集团的卷烟市场份额在顶级市场上继续增长,得到销量增长了5.7%的全球动力品牌市场份额良好增长的推动。

  *计划投资47亿美元,以在扩大的雷诺美国公司中维持42%的市场份额,雷诺将收购罗瑞拉德。

  *不包括交易成本,以6.32亿英镑的价格回购了1900万股。由于计划对雷诺进行投资,在2014年7月30日暂时中断股票回购项目。

  *与现有政策一致,董事会声称中期股利为47.5便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将于2014年9月30日支付。

  主席理查德·巴罗斯对截止2014年6月30日的业绩进行评论。他评论道“在上半年,英美烟草的业绩良好,如预期的那样,业绩受到了英镑走强的影响。得到了我们全球动力品牌强劲增长的推动,我们的市场份额继续提高。严格控制成本,促使营业利润率增长。我们仍坚信在固定汇率下,会取得高个位数的盈利增长,我们将提高股息。” 

  首席执行官的回顾

  业绩继续良好

  在2014年,我们将取得良好的业绩。我们持续增长我们的市场份额,我们继续改进我们的销量业绩,得到了我们全球动力品牌的推动。在全球,我们所有地区的业绩良好。

  定价仍在按部就班进行,提价的时机,与2013年相比,更多会出现在下半年。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影响了集团的价格组合。在固定汇率下,基础业绩良好,收益增长了3%,调整过的利润增长4%,尽管受到了汇率变动对交易收益以及经营亏损所产生的影响。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了8%。

  我们的市场份额继续增长

  在市场份额增长了60个基点的全球旗舰品牌的带领下,集团的卷烟市场份额在关键市场上增长了20个基点。乐富门、波迈和登喜路的市场份额都增长了,而健牌和好彩的市场份额稳定。我们还把优质品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40个基点。

  我们的销量略有下降

  上半年,集团的卷烟销量仅下降了0.4%,继续其改进的趋势。这得到了我们旗舰品牌强劲表现的推动,销量增长了5.7%。我们的国际品牌,包括全球动力品牌,占到了我们卷烟总销量的58%。卷烟总销量下降了0.5%。

  我们继续推动成本下降

  尽管吸收了交易汇率亏损,但是我们的营业利润率增长了30个基本点。

  我们投资于可持续增长

  集团继续在关键市场上培育更强健和稳定的业务。亚太地区业务的增长特别强劲,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印尼的业务表现特别好。我们在巴西和俄罗斯的业务都取得了很好的市场份额的增长。西欧的经济环境仍很脆弱,但是出现了改善的迹象,当这种趋势来临时,我们会很好地利用这种趋势。

  我们还投资于新产品领域,我们承诺利用新一代的烟草和尼古丁产品,包括电子烟和烟草加热设备,领导烟草业。我们在英国推出第一个电子烟Vype产品一年后,我们继续提高零售经销,并在这个新增长的领域内,加强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

  我们计划在扩大的雷诺中维持我们的股份比例

  我们计划投资47亿美元以维持我们在扩大的雷诺中的股份比例,因为雷诺要收购美国的罗瑞拉德公司,将巩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市场上的地位。

  我们承诺发放股息

  尽管受到了汇率变动的影响,我们继续向股东发放股利。在固定汇率下,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了8%,我们的中期股利为47.5便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将于2014年9月30日支付。

  我仍坚信我们的区域业绩强劲,战略行之有效,品牌强劲,我们将迎来另一个增长的年度。

杜兰特

2014年7月29日

  地区回顾

  在上半年,由于销量趋势的持续改进、全球动力品牌的持续增长,英美烟草的半年业绩非常好。在过去几个月内,该集团受到了不利汇率,特别是巴西雷亚尔、南非的兰特和日元对英镑走软的影响。

  由于良好定价和改进的销量被不利汇率变动所抵消,报告的收入下降了10%为67.98亿英镑。以固定汇率计算,收益增长了3%。报告的营业利润降低了12%,为24.58亿英镑,调整过的营业利润下降了9%。在固定汇率下,调整过的营业利润增长了4%。

  该集团子公司的销量为3310亿支,下降了0.4%。这主要是集团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乌克兰、印尼和墨西哥的表现很强劲,增长被关键市场,如俄罗斯、越南、巴西、丹麦和波兰萎缩的销量所抵消。

  细切烟丝表现良好,销量强劲增长了5.7%,该集团关键市场的市场销量强劲增长。登喜路的销量增长了4.9%,在印尼、巴西、罗马尼亚和南非的增长了,部分增长被马来西亚行业销量的下降所抵消。建牌的销量下降了2.9%,主要由于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行业销量下降了,部分下降被日本、乌克兰和中东的良好增长所抵消。

  好彩的销量下降了1.9%,主要得到了智利、波兰和德国销量下降的拖累,部分下降被俄罗斯、墨西哥、西班牙和法国较高的销量所抵消。由于在巴基斯坦、南非、阿根廷、墨西哥和智利的强劲增长,波迈的销量增长了7.6%,部分增长被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和土耳其较低的销量所抵消。由于在俄罗斯、意大利、乌克兰、英国和南非强劲业绩的推动,乐富门的销量增长了32.8%。

  亚太区:固定汇率下,调整过的利润增长了5100万英镑,增长了6%

  在当前汇率下,调整过的利润降低了7400万英镑,降至8.01亿英镑。在固定汇率下,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良好业绩部分地被日本、印尼、新西兰和越南的抵消了。销量为1040亿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印尼的增长,部分地被越南、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较低的销量所抵消。

  以下国家的情况,为当前汇率下的业绩表现。

  马来西亚

  市场份额稳定,登喜路的市场份额强劲,彼得史蒂文森的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增长了。利润稳定,因为汇率变动和较低销量的影响被较高的定价所抵消。在固定汇率下,利润强劲增长。

  澳大利亚

  虽然报告利润受到了汇率变动的不利影响,但是在稳定汇率下,由于更高的定价和成本节约活动,利润强劲增长。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和销量增长较少。

  新西兰

  由于行业萎缩和竞争对手的定价活动,销量、市场份额和利润都较低。

  日本

  市场份额较高,销量稳定,得到了建牌良好表现的推动。不利的汇率变动导致公布的利润较低。

  越南

  市场份额增长,受到了建牌和555的推动。由于市场萎缩,销量较低。利润下降,由于2013年提价的益处部分地被较低的销量和营销投资所抵消。

  韩国

  得到了成本节约的推动,利润较高,部分利润被较低的行业销量所抵消。由于登喜路细切的良好表现,市场份额稳定。

  台湾

  波迈和好彩的强劲表现,促使市场份额和销量增长。由于更高的营销投资,利润下降,部分下降被较高的销量所抵消。

  巴基斯坦

  波迈和约翰普莱尔的强劲表现使市场份额达到历史最高,巩固了集团的领导地位。由于利润率的提高和更高的销量,利润显著增加。

  孟加拉国

  由于整个品牌组合强劲业绩的推动,销量和市场份额强劲增长,导致更高的利润并增强了该集团的领导地位。

  印尼

  登喜路表现继续良好,推动销量和市场份额在优质产品领域部分增长。总体而言,该集团的销量增加超过了行业水平。营销投资和消费税的增加影响了盈利能力。

  美洲:当前汇率下,调整过的利润增加了2700万英镑,即增长了4%

  在当前利率下,调整过的利润下降了1亿英镑,降至6.32亿英镑。在固定汇率下,来自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的良好表现,部分地被巴西和加拿大的下降所抵消了。销量下降了1.0%为6300万英镑,主要是由于巴西和加拿大的行业销量减少了。

  以下国家的情况,为当前汇率下的业绩表现。

  巴西

  由于登喜路的良好表现,市场份额强劲增长,巩固了集团的领导地位。由于市场萎缩,销量较低。由于较低的销量和不利的汇率变动,利润减少了。

  加拿大

  波迈业绩很好,销量和市场份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