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4第二季度和上半年:销售额均增长

2014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第二季度,销量额为33.3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2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4%。

  *第二季度,产品部分(注释1)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降至8.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71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

  *第二季度营业利润(注释2)为9.4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68瑞典克朗)。

  *第二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3.27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34瑞典克朗)。

  *注释1:瑞典火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注释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第二季度销售额和业绩概要

  与2013年同期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了4%,为33.3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20亿瑞典克朗)。汇率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5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4%。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产品部分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3%,增至12.6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长了3%,增至5.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6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利润率为44.4%(去年同期为44.4%)。

  在斯堪的纳维亚,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鼻烟销售额增长了5%,受到了较高发货量的推动。挪威、瑞典和旅游零售的销量增长。在斯堪的纳维亚,与去年同期相比,鼻烟的营业利润增长了。

  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下降了5%,销量下降了。瑞典鼻烟在美国的营销花费略低于上一年的。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干鼻烟的营业利润下降了。

  其他烟草产品,在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2%,增至6.9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87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1%,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下降了6%,报告的营业利润下降了5%,降至2.7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5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分别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产生了400万瑞典克朗和1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对于美国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烟草业务来说,相比上一年第二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分别是增长和下降了。其他产品的利润率增至39.9%(去年同期为42.9%),受到了雪茄较低利润率的影响。

  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减少了1%,降至8.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71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经营利润下降了1%。第二季度,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25.8%(去年同期为27.1%)。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在净利润中的份额,剔除利息和税收后,达到了78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500万瑞典克朗)。

  在第二季度,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股份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降至9.4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6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包括在STG中的净利润,在第二季度,为28.2%(去年同期为30%)。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30.3%(去年同期为32%)。

  第二季度,该集团的净财务费用为1.2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38亿瑞典克朗),而同期的税前利润达到了8.1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3亿瑞典克朗)。

  在第二季度,剔除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每股基本盈利达到了3.27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34瑞典克朗)。

  前6个月销售额和业绩

  前6个月集团销售额为63.5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2.02亿瑞典克朗)。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降至16.7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7.04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加了3%,营业利润减少了2%。在上半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26.3%(去年同期为27.5%)。

  在前6个月,集团的营业利润为17.9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9.99亿瑞典克朗),包括来自持有斯堪的纳维亚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为1.2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34亿瑞典克朗)。营业利率,包括持有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为28.3%(去年同期为29.6%)。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30.6%(去年同期为31.8%)。

  前6个月,每股(基本)盈利为6.18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24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盈利为6.18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23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2014年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瑞典火柴报告的销售额增长,而营业利润略有下降。对于鼻烟和湿鼻烟,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增长了,得到了斯堪的纳维亚业绩改善的推动。对于其他烟草产品,销售额增加,而营业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雪茄的利润率较低。

  在斯堪的纳维亚,积极拓展市场,以罐装计算,鼻烟在瑞典和挪威都强劲增长。在瑞典,增长得到了价值产品的推动。本季度,瑞典火柴的鼻烟销量在斯堪的纳维亚、挪威、瑞典以及旅游零售都增长了。

  对于美国的将军鼻烟,我们仍聚焦于用高水平的消费者参与活动来提升该品牌和鼻烟类别,并扩大经销渠道。在美国,对于干鼻烟,总体销量下降,但是袋装和罐装产品销量增长。

  在其他烟草产品中,雪茄的销量增长,因为我们的游戏品牌继续在天然外包叶雪茄部分获得市场份额。不过,由于市场活动加剧以及每支雪茄的平均价格下降,雪茄的营业利润下降。对于嚼烟烟草业务来说,在经历了特别火爆的第一季度后,销量下降。尽管销量下降,但是在良好定价和产品组合的推动下,嚼烟烟草的营业利润略有增长。

  本季度,集团点火产品部分的业绩略弱一些,销售额和利润都下降了。然而,打火机的利润略增,打火机的营业利润率与去年持平。





  注:1.剔除一次性较大项目

  2.不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3.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鼻烟和干鼻烟(SNUS AND 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的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干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Catch和Kronan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知名的干鼻烟品牌,而将军正在小但是不断增长的鼻烟市场上扩张。

  Tre Ankare是瑞典火柴首个部分包装的鼻烟产品。

  第二季度业绩

  与2013年第二季度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长了3%。报告的销售额增长了3%,增至12.6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长3%,增至5.6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6亿瑞典克朗),包括在美国和通过SMPM国际公司扩张国际鼻烟业务导致的72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200万瑞典克朗)的营业亏损。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44.4%(去年同期为44.4%)。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发货量以罐装测量,增长了近5%。调整了时间上的不同,瑞典火柴估计鼻烟的销量增长了2%。瑞典、挪威和旅游零售的销量增长了。

  与上一年相比,在第二季度,瑞典火柴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与上一年相比,在第二季度,瑞典火柴估计整体市场增长了大约5%,价值产品强劲增长,优质产品的销量相对稳定。在销量上,价值产品共计约有43%。与上一年相比,在第二季度,瑞典火柴积极参与价值产品的增长,这部分的市场份额略有增长。不过,瑞典火柴在价值产品的市场份额低于优质产品的,这就是瑞典火柴在瑞典市场上销量的增长低于总体市场增长的原因。

  第二季度,挪威市场的销量继续呈现良好增长,增长了大约7%,得到了袋装产品的强劲推动。瑞典火柴估计在销量方面,与上一年相比,在第二季度,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增长超过5%。

  在斯堪的纳维亚,在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的增长幅度与销量增长幅度一致,增长了5%,因为略高的价格弥补了产品组合和疲软的挪威克朗的不利影响。营业利润也增长了,而营业利润率略有下降。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在美国,将军鼻烟现在在大约2.4万个商店内有售,该品牌方面的投资直接用于品牌开发和消费者管理活动。在第二季度,在美国鼻烟市场上第二大的鼻烟品牌将军品牌的销量增长了,据尼尔森称销量增长了大约11%。

  6月11日,瑞典火柴宣布它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提交了《改进风险的烟草产品申请》。该申请与将军品牌系列的次品牌有关。基于挪威和国际上就鼻烟的健康影响证据的增加,瑞典火柴寻求在产品使用与美国销售的其他无烟产品上不同的健康警语标签的许可。

  对于美国湿鼻烟业务来说,以等同罐装计算的销量,与上一年第二季度相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