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帝国烟草上半财年烟草净收入潜在增长2%

2014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增长质量提高

  ·成长品牌:潜在销量增长4%,优于市场表现

  ·特色品牌:潜在烟草净收入增长6%

  ·成长市场:潜在烟草净收入增长7%

  ·回报市场:利润持平

  库存优化项目降低贸易库存

  ·库存量大幅降低,对销量、收入和利润产生影响

  ·库存优化项目将提高长期供应效率

  成本优化项目:筹划中的成本优化项目将使全年节省6000万英镑

  可持续的股东回报:中期股息强劲增长10%;季度股息将在2015年开始支付

  全年预期保持不变:按固定汇率计算,适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取得增长,股息至少增长10%

  帝国烟草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库珀说:

  “我们将继续推动提高我们业务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战略。我们的库存优化项目不可避免地会影响我们的某些数字,但是,我对我们的潜在业绩感到满意。我们的成长品牌再次跑赢了市场,潜在销量增长了4%。积极管理我们的成本基础将会释放资金,用于投资这些品牌,而这些品牌的发展将会得到库存优化项目的进一步支持。”

  “我们下半财年的重点是以我们的增长势头为基础,专注于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在许多地区都呈增长趋势。某些市场的经营环境依然艰难,但我们将继续展示我们的决心,进而继续达到我们的全年目标。”

  业绩概览

  概览

  战略上的成功继续提高我们的增长质量,而且提升了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我们专注于使我们的成长品牌和成长市场的机会实现最大化,同时,从我们的特色品牌和回报市场中产生好的回报。

  为了支持我们的战略,我们将优化成本基础并实施库存优化项目。库存优化项目降低了一些市场的贸易库存,在我们的成长市场伊拉克和俄罗斯的效果最为显著。这影响了我们的销量、总收入和利润,但对我们的供应效率将产生长期效益。

  上半财年业绩强劲

  上半财年的业绩十分强劲,烟草净收入增长2%。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下降1%,是因为受到库存优化项目和品牌投资的影响,但调整后每股利润增长3%。

  中期股息增长10%,达到每股38.8便士,兑现了我们的承诺,即在调整利润之前使调整后的每股股息取得增长,并且每年使中期股息增长至少10%。从2015财年开始,我们将按季度支付股息,向股东提供更多的常规现金回报。

  成长品牌表现卓越

  我们拥有10个成长品牌:大卫杜夫、高卢金斯、JPS、威斯、精致、新闻、美国金、巴斯托斯、兰伯特&巴特勒以及帕克&辛普森。

  这些品牌的市场表现十分卓越,潜在销量增长4%,潜在净收入增长6%。

  这些业绩反应了我们预期的质量增长,而且是在市场销量下降4%的情况下取得的。我们的成长品牌在增长市场的表现尤其强劲,潜在销量增长11%。我们为支持这些品牌发展所进行的投资,将集中在能使我们在有利可图的快速增长地区提高市场份额的那些项目上。

  成长品牌的亮点之一是重新包装大卫杜夫,对该品牌在亚洲、中东和欧洲的增长势头提供了支持。JPS在澳大利亚和欧盟取得进一步增长,而且由于较细支规格,我们的威斯在亚洲取得了强劲增长。高卢金斯在中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几个新市场推出的帕克&辛普森的销量也取得增长。除此之外,美国金在关键的几个州的市场份额取得增长,通过推出新的经济型规格,兰伯特&巴特勒的品牌效应得到加强。越南的巴斯托斯、非洲的精致和法国的新闻等销量都取得增长。

  总体而言,成长品牌占总销量的43%,增长了210个基点(译者注:100个基点相当于1%,即相当于增长了2.1%);占烟草净收入的40%,增长了120个基点。综合而言,成长品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5.4%。

  特色品牌推动收入增长

  我们的特色品牌突出了我们独一无二的烟草总业绩,这些品牌是:风格、Gitanes(卷烟)、金色弗吉尼亚、鼓牌、66号公路(细切烟)、科伊巴、蒙特克里斯托、罗密欧和朱丽叶(优质雪茄)、Backwoods(雪茄)、Skruf(鼻烟)和Rizla(卷烟纸)。

  这些特色品牌在整个烟草业提供了增长的机会,并且取得过强劲的业绩回报。

  在卷烟方面,我们着重在伊拉克提高Gitanes的份额,并在东欧保持风格的增长势头。在西班牙,市场份额的下降影响了我们细切烟的整体业绩。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Skruf再次取得良好业绩,刷新了其增长纪录,在成长市场,我们在大众市场和优质雪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总体而言,在潜在基础上,特色品牌的净收入增长了6%,这些品牌目前占烟草净收入的12.7%,增长了70个基本点。

  成长市场取得较大进步

  我们在范围广泛的成长市场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潜在净收入增长了7%。调整后的经营利润下降11%,反映了我们对库存优化项目的注重以及对增长的投资。

  在俄罗斯,监管政策影响着行业销量,并使市场渠道发生了变化,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分销商合作降低库存水平,以改善供应效率。我们的当地品牌马克西姆(Maxim)出现反弹,因为我们持续推出新规格,并瞄准关键地区的增长机会。在美国,我们专注于定价和客户参与项目,继续使我们的市场份额取得增长,并提高了盈利能力。在这些市场所取得的业绩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增长机会是我们下半年的重中之重。

  在其他地区,我们在广泛的成长市场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包括意大利、挪威、瑞典、阿拉伯、台湾、越南和柬埔寨。

  我们在成长市场的总市场份额小幅下滑,这是因为受到了俄罗斯监管情况的影响。俄罗斯除外,我们的市场份额取得了增长。

  回报市场出现反弹

  把回报市场分成北部和南部,能够使我们更好地管理这些重要的利润市场。许多市场的贸易环境仍然很有挑战性,尤其是南部的回报市场,这是艰难的经济环境和非法贸易导致烟草销量下滑的结果。

  尽管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回报市场仍然出现了反弹,通过成长品牌利润的进一步增长,我们不仅保证了利润,而且提高了增长质量。在北部回报市场,德国和澳大利亚的业绩尤其强劲,削弱了南部回报市场中摩洛哥、法国和西班牙业绩疲软的影响。

  整个回报市场的市场份额为26.8%,去年的市场份额为27.7%,反映了较大市场中行业卷烟销量的下降,例如,我们在英国和西班牙的市场份额高于其它回报市场。

  等同于支的每千支卷烟的净收入增长了5%。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十分稳定,鉴于南部回报市场的压力,这是一个很好的业绩。在回报市场中,成长品牌贡献了41.3%的烟草净收入,增长了200个基点。

  Fontem合资企业

  我们正在通过我们的独立子公司Fontem合资公司开发收入长期增长的其他机会。今年2月,Fontem合资公司进入了快速增长的电子烟领域,在英国推出了Puritane牌电子烟。Puritane是由该公司与电子烟发明者韩力共同开发的,目前,韩力就职于Fontem合资公司,而且仅在英国的零售商Boots店内独家出售。在进一步提高专利技术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推出新产品。

  物流

  我们的物流公司Logista是欧洲最大的物流公司之一,每年向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波兰的30万个网点的输送量超过3500万次。物流公司在创造价值方面拥有很长的历史,并且在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贸易环境下,再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在烟草物流方面,成本节约项目及配销费用的增加抵消了较低烟草量的影响。在非烟草物流方面,许多地方的物流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包括运输和批发。

  总体而言,配销费用增长了3%,达到4.3亿英镑,调整后的经营利润小幅下滑1%至7300万英镑。

  在长期,Logista公司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管理成本和寻找新的增长机会,以推动该公司的盈利性增长。

  成本优化项目

  有效的成本和现金管理对我们的可持续增长战略提供了支持。我们将继续推进成本优化项目,2014年将节省成本6000万英镑,从2018年9月开始,每年将会节省成本3亿英镑。

  今年4月公布的重组项目对成本优化项目形成了支持。重组项目是为了巩固我们在英国和法国的竞争地位,包括计划在诺丁汉和南斯关闭卷烟厂,以及巩固法国的研发公司。

  我们的成本优化项目由库存优化项目进行补充。库存优化项目能够提高我们的供应效率,并提高产品组合、创新、定价及客户参与项目的有效性。

  有效的现金管理

  我们专注于现金增值及营运资金的有效管理,使我们能够把现金转化率从过去12个月的63%提高到78%。

  今年上半年,我们花费2.37亿英镑收购了1010万股份,这是每年花费5亿英镑回购股票项目的一部分。

  从2015财年开始,我们将开始提供季度股息支付,为股东提供更多的定期现金回报。

  总结

  我们在业务转换方面采取的措施,提高了品牌和市场占有率,为产生优质的可持续增长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下半年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增长品牌和专业品牌进一步加快发展势头,并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

  我们在成本优化项目和库存优化项目方面所取得良好业绩对我们增长的雄伟目标提供了支持。未来几个月内,贸易环境不可能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但我们具有在挑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