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菲莫国际2014第一季度:卷烟发货量和收入双下降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菲莫国际报告的调整过摊薄后的2014年第一季度的每股盈利为1.18美元,比2013年的1.28美元下降了7.8%,下降了0.1美元。

  不包括0.16美元不利的汇率,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增长0.06美元,即比2013年的1.28美元增长了4.7%。

  调整过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1.19美元,比2013年的1.29美元减少了0.1美元,即下降了7.8%。

  剔除0.16美元不利的汇率影响外,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了0.06美元,即增长了4.7%,而2013年的为1.29美元。

  卷烟发货量下降了4.4%,为1960亿支。

  剔除消费税外,报告的净收益下降了8.8%,降至69亿美元,即不包括不利的汇率和消费税的影响,下降了1.6%。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2.9%,降至30亿美元,即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外,下降了3.7%。

  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2.3%,降至30亿美元,即剔除不利汇率的影响外,下降了3.1%。

  报告的经营收入下降了13%,降至30亿美元。

  以12.5亿美元回购了1540万股普通股。

  菲莫国际修正了2014全年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期,预期在5.09美元到5.19美元之间,而2013年的为5.26美元。

  估计分摊到每股的重组费用为0.03美元,主要与到2014年底关闭澳大利亚运营的制造工厂有关,其中每股的0.01美元为2014年第一季度资产减损费用和退出费用。

  剔除不利的汇率影响,以现行汇率计算,分摊到2 014全年每股为0.61美元,以及每股0.03美元的重组费用,报告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比2013年的5.4美元增长6%到8%。

  4月17日,菲莫国际宣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

  “考虑到我们在亚洲和库存变动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与预期吻合,”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谭崇博说。

  “尽管汇率仍在动荡,但是最近我们看到它们对业务的不利影响正在改进,相应地加上重组费用,我们把我们2014年全年报告的每股稀释后的盈利增加0.07美元。”

  “基于我们对强劲定价、市场增长动力以及欧洲营业环境正在改善的早期迹象的预期,以及我们长期的持续投资,我们坚信今年我们在现行汇率下调整过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增长6%-8%。”

  股息和股票回购项目

  在第一季度,菲莫国际宣布常规季度股息为0.94美元,即年度股息为每普通股3.76美元,花费了12.5亿美元回购了1540万普通股。在现行的1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下,菲莫国际已经花费了101亿美元回购了1.148亿股。

  自从2008年5月以来,菲莫国际开始它第一个股票回购项目以来,该公司花费了大约351亿美元,回购了5.716亿股,即目前流通股票的27.1%,平均价格为61.41美元。

  全球制造足迹的优化

  除了公司正在审核的全球制造业务外,在2014年4月2日,菲莫国际宣布它计划到2014年底停止在澳大利亚的卷烟生产,把澳大利亚的卷烟生产转移到韩国的卷烟工厂中,以及在2014年4月4日,菲莫荷兰公司计划停止荷兰的贝亨奥普佐姆工厂的卷烟生产。菲莫荷兰公司预计将在2014年10月完成预期计划。

  2014全年预期

  菲莫国际调整了对2014年全年稀释后每股盈利预期,为5.09美元到5.19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的为5.26美元。

  剔除不利的汇率影响,以现行汇率计算,分摊到2014全年的为每股0.61美元,以及每股0.03美元的重组费用,报告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比2013年的5.4美元增长6%到8%。

  该预期包括达到3亿美元的生产和成本节约目标,股票回购目标为40亿美元。该预期不包括任何潜在的未来的收购、资产减损和退出成本费用,以及特别项目。该预期也不包括荷兰卷烟工厂的停产影响。

  菲莫国际第一季度净收益

  净收益为69亿美元,包括5.42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因素,下降了8.8%。排除汇率因素外,净收益下降了1.6%,主要由于5.31亿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主要由于:较低的市场总量;较低的市场份额和不利的库存变动,主要是在日本;尤其是被所有地区4.06亿美元的有利定价所抵消,以及菲莫国际于2014年1月29日在埃及所宣布的新业务结构改变的影响。积极的定价变动部分地被菲律宾因预计消费税上提推动库存变动与2013年第一季度同期的不利对比所抵消。

  经营公司的收入

  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12.9%为30亿美元,包括3.19亿美元的不利汇率影响。排除汇率因素外,经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3.7%, 主要由于:不利的产品组合所产生的4.38亿美元,反映较低的市场总量以及不利的库存变动,占到了总产品组合品种的2/3; 较低的市场份额,主要在亚洲;较高的制造成本,主要由于菲莫国际在埃及新业务结构的影响;较高的资产减损,以及退出成本,主要由于澳大利亚工厂的关闭;部分下降被有利的定价所抵消。

  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不包括不利的汇率,下降了3.1%。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益率,不包括不利的汇率,下降了0.7%,降至45.1%。

  发货量和市场份额

  不同地区菲莫国际卷烟发货量

  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4.4%,即下降了90亿支,为1960亿支,主要由于:在欧盟,主要反映了较低的市场总量,部分下降被市场份额的增长所抵消;在东欧、中东和非洲,主要由于俄罗斯的市场总量较低,以及该地区各个市场不利的库存变动,部分下降被土耳其的增长所抵消;在亚洲,主要反映了印尼市场份额较低、市场份额较低,以及菲莫国际在日本不利的时间因素的影响,部分下降被整体市场上2014年4月1日预期消费税增长而使零售贸易和消费者购买增长所抵消,以及巴基斯坦较低的市场份额,部分下降被2013年第一季度菲律宾有利的对比所抵消;以及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主要由于墨西哥提价不利影响。排除本季度预计不利库存变动的影响,菲莫国际的卷烟销量大约下降了2%。  

  万宝路的总销量为659亿支,下降了4.1%,主要是因为以下的下降因素:在东欧、中东和非洲,不利的库存变动,以及在日本,较低的市场份额,以及在欧盟和墨西哥,较低的市场总量,部分下降被菲律宾的增长所抵消。

  L&M的总销量下降了5.8%,为 210亿支,主要受到了阿尔及利亚、埃及、沙特的拖累,部分下降被德国的增长所抵消。

  邦德街品牌的总发货量下降了6.3%为93亿支,主要由于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下降所致。菲莫品牌的卷烟总发货量为80亿支,下降了5.4%,主要受到了日本云雀品牌变异产品的拖累,部分下降被阿根廷的增长所抵消。

  百乐门品牌的总发货量增长了1.2%,为99亿支,主要得到了土耳其增长的推动,部分增长被日本和俄罗斯的下降所抵消。

  切斯特菲尔德的卷烟总发货量为88亿支,增长了14.3%,主要由于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的增长,部分增长被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下降抵消了。

  云雀卷烟的总发货量下降了0.3%为68亿支,主要由于土耳其的下降所造成的,部分下降被日本菲莫品牌的变异产品所抵消。

  其他烟草产品的总发货量,折合为卷烟的同等数量,下降了1.1%,主要由于南非的斗烟烟草和鼻烟产品类别的下降,抵消了细切烟丝的略微上涨。卷烟和其他烟草产品的总发货量下降了4.3%。

  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在许多市场上都出现稳定或者增长趋势,包括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希腊、韩国、波兰、俄罗斯、沙特、西班牙、泰国、英国和越南。

  欧盟区

  2014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

  在欧盟,净收益增长了2.2%,为20亿美元。排除5100万美元有利汇率的影响因素外,净收益下降了0.4%,由于不利的产品销量和组合产生的6000万美元,主要由于:市场总份额较低,主要在法国和波兰,部分下降被5200万美元的有利定价所抵消,主要得到了德国的推动,部分下降被意大利的增长所抵消。

  经营公司收益增长了4.3%,为9.78亿美元,包括2800万美元的有利汇率。排出汇率的影响因素外,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3%,主要得到了有利的定价和较低的成本的推动,部分下降被5900万美元不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所抵消。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4.3%。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不包括有利的汇率的影响,增长了1.3%。

  欧盟卷烟市场总量下降了5.6%,为1063亿支,主要由于税收推动价格增长、不利的经济环境以及就业环境的影响,以及非法贸易的泛滥。在欧盟,其他烟草产品的市场下降了1%,降至384亿支(等同于卷烟支数),主要受到了下降了0.9%降至336亿支等同卷烟的细切烟的拖累。

  2014年第一季度欧盟区关键市场份额

  在欧盟,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下降了2.9%,为417亿支,主要反映了该地区的市场总量较低,但是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增长了0.9%,增至38.9%。万宝路的发货量下降了3.8%,为202亿支,主要由于市场总量较低,市场份额增长了0.4%,增至19.1%,主要得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推动。L&M的发货量增长了1%,增至74亿支,市场份额增长了0.3个百分点为6.9%,主要得到了德国的推动。切斯特菲尔德的发货量增长了26.9%,为54亿支,市场份额增长了0.6%,增至4.9%,得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