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英美烟草2013年:卷烟销量略降 营业利润略增(上)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董事会主席致辞

  “我非常自信集团能在未来多年中继续提供强劲的利润和股利增长。”

  业绩强劲

  尽管在世界上一部分地区的贸易条件艰难以及不利的汇率情况,集团还是取得了另一个盈利和市场份额强劲增长的年份。行业销量持续下降,但是定价环境仍很强劲。良好的利润增长和对资产管理的聚焦,都对资产回报的持续改善做出了贡献。

  集团的员工、管理团队和首席执行官杜兰特值得表扬,公司的业务持续取得强劲的业绩。集团扩展新视野,重新聚焦于2013年策略,这种理念已经深植于组织中,进一步加快了我们的全球联盟。我们仍聚焦于投资我们的烟草业务,但是认识到在烟草之外的新兴的下一代烟草产品类别中还有机会。

  杜兰特对业绩的回顾描述了我们的战略如何指导我们全球业务的开展,新市场以及新产品类别将在我们未来所起的作用。

  这种成功继续回馈给我们的股东,反映在2013年调整过稀释每股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即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10%,增至216.6便士。

  董事会建议第四季度每股的最终股利为97.4便士,于2014年5月8日支付给2014年3月14日登记的股东。这使2013年的总股利增至142.4便士,比2012年的增长了6%。

  股东回购政策在2013年继续。在2013年3月开始截止到12月底,不包括交易费用,以15亿英镑回购了4400万股份。董事会同意在2014年花费15亿英镑用于回购。

理查德·巴罗斯

  全球业务

  英美烟草是全球烟草集团,品牌在全球200多个市场上有售。我们聘用了5.7万多人,有200多个品牌,在全球10亿成年烟民中,有1/8的成年烟民消费我们的产品。

  随着我们地理的多元化、强劲的品牌、能干的员工和得以证实的战略,集团会取得进一步的成功。特别是我们相信我们在高增长市场和新产品类别方面的投资,将有助于我们在未来几年推动增长,并确定股东价值。

  业务回顾

  亚太区

  调整后的利润提高了3000万英镑,增至16.93亿英镑,这是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台湾的表现强劲,部分增长被日本和马来西亚较低的销量所抵消。

  澳大利亚

  由于成本节约计划和更高的定价,利润增长了,部分利润被销量的减少所抵消。随着平装的推出,非法贸易增长了。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新西兰

  市场份额较高,不过,销量受到了行业收缩的影响。由于价格的提高和成本的节约,利润强劲增长。

  日本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得到了创新活动的推动,今年到目前为止市场份额情况良好。利润受到了行业萎缩导致销量下降以及不利汇率变动的不利影响。

  马来西亚

  市场份额强劲增长,得到了登喜路卓越表现的推动,巩固了集团的领导地位。由于市场萎缩导致销量较低的影响被较高的定价所抵消,因此利润较高。

  越南

  在555的推动下,销量和市场份额都增长了。由于优质产品部分、较高的定价和销量的增长,利润增加了。

  韩国

  由于竞争对手的活动,市场份额下降了,但是销量增长了。登喜路的市场份额稳定,销量增长。更高的营销投资,部分被成本节约所抵消,导致利润下降。

  台湾

  好彩和波迈强劲的业绩,促成了市场份额创纪录。销量的增加加上更高的定价,导致利润强劲增长。

  巴基斯坦

  波迈和John Player金叶的强劲业绩,促使市场份额创下了历史新高,巩固了该集团的领导地位。由于更高的销量,再加上生产力的节约和价格的提高,推动利润大幅增加。

  孟加拉国

  由于市场份额和销量的增长,利润显著增加了。

  印尼

  得到实际市场上增长最快的登喜路品牌的推动,销量大幅增长。盈利受到了较高的营销投资、低价品牌较低的销量和较高的香料烟价格的不利影响。

  美洲区

  美洲区主管Ricardo Oberlander说:“尽管由于市场萎缩和非法贸易增加,经营环境艰难,但是我们公布业绩增长的又一年,巩固了我们在整个美洲区的领导地位。在巴西、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和中美洲国家的强劲业绩的推动下,我们成功地提高了该地区的市场份额。我们全球动力品牌的销量增长强劲。2014年仍有挑战,但是我坚信我们将继续在美洲区取得成功。”

  调整后的利润下降了2700万英镑,降至13.64亿英镑,主要归因于巴西和委内瑞拉汇率的变动。在固定汇率下,利润增长了6200万英镑,即增长4%。来自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良好业绩,部分地被不利的汇率变动和来自智利和哥伦比亚较低的贡献所抵消。销量下降了6%,为1340亿支,主要是由于巴西、阿根廷和智利市场的萎缩,部分下降被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增长所抵消。

  巴西

  利润增长得到了成本节约和更高价格的推动。这个良好的业绩远远高于不利汇率变动的拖累。市场份额强劲增长,但由于消费税显著增加和导致非法贸易增长后,市场销量收缩了。

  加拿大

  受益于优质产品部分强劲的表现、价格增长以及较低的成本基础,利润增长了。销量和市场份额都较低。

  墨西哥

  由于波迈的卓越表现和胶囊产品的创新,市场份额增长幅度大。由于销量较高,价格提高,而非法贸易下降,利润大幅增长。

  阿根廷

  好彩的强劲表现推高了市场份额,也使优质品牌的市场份额增长。由于销量降低,以及通货膨胀推动的成本压力,不能通过较高的定价完全恢复。

  智利

  尽管登喜路和波迈表现良好,但是利润较低,受到了销量降低的影响,而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委内瑞拉

  由于总督和好彩的推动,市场份额较高,总体销量增加。利润略降,得到了货币贬值的影响。

  哥伦比亚

  销量增长,而市场份额略降。利润受到了一次性成本的影响。

  西欧区

  “欧洲消费者仍处在2013年的压力中。该行业受到了消费者通过转向低价产品以及非法贸易寻找廉价替代品的影响。然而,强劲的定价,聚焦成本,以及继续投资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和利润率的增长,超过了行业趋势。我们卷烟和细切烟丝的全球驱动品牌的市场份额都增长了。在2014年,我认为通过聚焦于投资和创新,我们能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调整后的利润增长了9800万英镑,增至12.73亿英镑,在固定汇率下,增长了4700万英镑,即4%。行业销量大幅下降,影响了利润增长。德国、瑞士、比利时、丹麦、瑞典、英国和罗马尼亚的强劲增长,部分增长被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的下降所抵消。卷烟销量下降了8%,为1190亿支,而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德国和法国的市场萎缩了。细切烟销量折合为210亿支卷烟,增长了1.3%,主要是意大利、德国、波兰和比利时增长了,而部分增长被荷兰和希腊的下降所抵消。

  意大利

  在成功地重新推出后,乐富门市场份额取得了良好的增长,本年度内获得了持续发展的动力。尽管这些,贸易条件持续艰难,导致利润下降。细切烟部分的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增长了。

  德国

  利润强劲增长。卷烟销量较低,与行业的下降一致。好彩市场份额的强劲增长,使总体市场份额稳定。在细切烟领域,由于波迈的强劲表现,市场份额和销量都增长了。

  法国

  由于好彩表现强劲,市场份额稳定,不过销量较低,与行业销量的下降一致。利润稳定,受益于汇率的变动。

  瑞士

  由于更高的价格和更低的成本,利润强劲增长。由于Parisienne、好彩和波迈的强劲表现,销量稳定但市场份额增长。

  荷兰

  市场的大幅萎缩和市场份额的大幅下降,使销量较低,对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

  比利时

  由于价格的提高、较低的成本和细切烟丝的强劲增长,以及波迈的强劲表现,利润增长了。尽管好彩强劲增长了,但是卷烟销量和市场份额都下降了。

  西班牙

  行业销量持续大幅下降。利润受到了销量下降和市场份额较低的不利影响,部分下降被较低的成本基础所抵消。

  罗马尼亚

  由于登喜路和波迈的强劲表现,市场份额显著增长了,但是销量较低。由于更高的销量和价格,利润增长了。

  波兰

  行业销量继续减少,对销量和利润产生了不利影响。英美烟草的市场份额下降了,然而好彩表现很好,细切烟丝销量增长。

  英国

  波迈和乐富门表现强劲,导致市场份额增加,不过销量较低。由于价格提高、成本管理和细切烟丝销量的增长,利润强劲增长。

  丹麦

  由于预计2014年1月份消费税增长,12月份销售额较高,推动利润和销量强劲增长。

  东欧、中东和非洲(EEMEA)区

  区域主管安德鲁·盖伊说:尽管某些市场政治和经济不稳定,但是我们的表现很好。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海合会的推动下,我们的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