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3第三季度和前九个月:烟草利润下降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第三季度,销量额为32.3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08亿瑞典克朗),增加了1%,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2%。

  *第三季度,产品部分(注释1)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1%,降至8.3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42亿瑞典克朗),其中包括28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费用,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0%,即不包括重组费用,降低了7%。

  *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注释2)为9.2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22亿瑞典克朗),下降了10%。

  *第三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3.15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41瑞典克朗)

  *注释1:瑞典火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注释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的集团销售额增长了1%,为32.3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08亿瑞典克朗)。汇率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53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2%。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产品部分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下降了4%,降至12.1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6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下降了9%,降至了5.5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07亿瑞典克朗),受到了与重组斯堪的纳维亚鼻烟业务相关的2800万瑞典克朗相关的重组费用的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下降了2%。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利润率为45.4%,即不包括重组费用部分为47.7%(去年同期为48%)。

  在斯堪的纳维亚,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鼻烟销售额下降了4%,发货量略低。挪威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在第三季度,而挪威和旅游零售量下降。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营业利润下降了,结果营业利润率也下降了。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降低了1%,而销量略高,因为干鼻烟销量的略微下降被鼻烟销量的增长所抵消了。在美国,瑞典鼻烟将军鼻烟扩张的营销开支高于一年前的,以当地货币计算,干鼻烟的营业利润下降了。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在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了10%,为6.2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8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下降了7%,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降低了16%,报告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8%,降至2.4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分别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1800万瑞典克朗和6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对于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来说,相比上一年第三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下降了,而嚼烟烟草的销售额持平。其他产品的利润率为39.6%(去年同期为43.5%),受到了烟草消费税和养老金计算方式的改变以及雪茄较低利润率的不利影响。

  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1%,降至8.3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42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经营利润下降了10%。货币转换产生了10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并排除28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费用的影响,该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下降了7%。在第三季度,该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25.9%(去年同期为29.4%)。

  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所持股份的净利润,扣除利息和税收后,在第三季度达到了88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000万瑞典克朗)。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包括在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所持股份的净利润,降至9.2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22亿瑞典克朗)。在第三季度,包括在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所持股份的净利润,营业利润率为28.6%(去年同期为31.9%)。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0.6%(去年同期为34.2%)。

  该集团第三季度的净财务费用为1.4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1亿瑞典克朗),而同期所得税前利润为7.8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81亿瑞典克朗)。每股基本收益达到了3.15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41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收益为3.1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4瑞典克朗)。

  前9个月销售额和业绩

  前9个月集团销售额为94.3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3.38亿瑞典克朗)。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降至25.3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7.8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加了3%,营业利润下降了7%。货币转换对经营业绩产生了47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在前9个月,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26.9%(去年同期为29.8%)。

  在前9个月,集团的营业利润达到了29.2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0.76亿瑞典克朗),包括来自持有斯堪的纳维亚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达到了2.2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率率,包括持有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为29.3%(去年同期为32.6%)。EBITDA利润率为31.4%(去年同期为35.1%)。

  前9个月,该集团第三季度的净财务费用为4.1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15亿瑞典克朗),而同期所得税前利润为25.0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61亿瑞典克朗)。每股基本收益达到了9.39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25瑞典克朗),而排除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外,为9.38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19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与上一年第三季度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瑞典火柴的销售额略增,而营业利润下降了,主要是其他烟草产品营业利润的大幅下降,反映了美国雪茄市场竞争性价格的发展,与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经营相关的重组费用,以及鼻烟和干鼻烟产品部分不利的混合影响。

  在2013年,我们非常积极地应对斯堪的纳维亚鼻烟业务的竞争压力。在第三季度,我们的市场份额相对稳定,在这个季度的大部分时间,我们看到全价部分产品的反弹,销量强劲增长。然而,在挪威低价市场上竞争仍很激烈,9月底,低价部分的市场以高于总市场个位数的百分比增长。为了应对瑞典的竞争环境,我们将继续聚焦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有组织的销量来增加竞争力。在本季度重组时,我们设置一个新的高效的斯堪的纳维亚部门,能更有效地处理动态市场的需求。

  对于美国雪茄,今年我们有应对激烈竞争的丰富经验,包括推出几个高折扣产品,并增加了促销活动。在第三季度,这些竞争将继续加剧,高折扣竞争对手经销量的增加和我们的传统竞争对手的促销活动的增加,导致我们发货量下降。通过调整促销组合,扩大我们在9月份推出的高折扣产品线,同时致力于产品创新,并关注有利于我们长期发展的经销机会,我们来应对这种环境。我们致力于在第四季度取得同比增长,但是当前宣传的环境意味着每支雪茄的平均价格就会锐减。

  在美国的干鼻烟市场上,我们的袋装和烟斗产品,在本季度继续强劲增长,以罐装计算,我们总的干鼻烟销量接近于以前年度水平。将军鼻烟继续扩张,现在已经在2万多个商店内销售。除了我们在美国扩张将军鼻烟外,通过SMPM国际继续在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和马来西亚市场上试销。

  在其他烟草产品,雪茄部分更艰难的市场贸易条件被嚼烟烟草业务更稳定的表现所抵消。在本季度,我们继续获得市场份额,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上。嚼烟的销售额与上一年等同,而营业利润比以前年度增长了。

  本季度,点火产品业务业绩强劲,打火机稳步增长,而火柴的利润也增长了。

  相关可报告部分说明

  在2011年10月1日,当瑞典火柴和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组建新公司的交易结束后,该集团可报告的领域改变了。为了能进行对比,之前期间的财务进行了改编,把经营业务分拆,转移到新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中。



  注:1.剔除一次性较大项目

  2.不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3.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以及持有该公司股份的亏损或盈利

  鼻烟和干鼻烟(SNUS AND 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的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干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品牌。Nick和Johnny鼻烟多年来在挪威市场上销售,但是现在在瑞典市场上也可以买到。长角牛是该公司最知名的干鼻烟品牌之一,瑞典火柴把一次性袋装干鼻烟产品在美国推出。

  Tre Ankare是瑞典火柴首个部分包装的鼻烟产品。

  第三季度业绩

  与2012年第三季度相比,2013年第三季度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下降了2%。报告的销售额下降了4%降至12.1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6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降至5.5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07亿瑞典克朗),下降9%,包括在美国和通过SMPM国际公司扩张在国际上扩张鼻烟的64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300万瑞典克朗)的亏损。包括斯堪的纳维亚组织更改在内的重组成本的营业利润,达到了2800万瑞典克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