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烟草产品销售额增长

201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第三季度,销量额为32.0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0.11亿瑞典克朗),增加了7%,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6%。

  *第三季度,产品部分(注释1)的营业利润增长了4%,增至9.4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0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

  *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注释2)为10.2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83瑞典克朗),增长了4%。

  *第三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增至3.41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8瑞典克朗),前9个月每股(基本)盈利增至10.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72瑞典克朗),增长了19%。

  *注释1:瑞典火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注释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第三季度的集团销售额增长了7%,为32.0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0.11亿瑞典克朗)。汇率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5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6%。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产品部分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5%,达到了12.6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1.99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加了3%,达到了6.0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5%,营业利润增长了3%。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利润率为48%(去年同期为49.2%)。

  在斯堪的纳维亚,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鼻烟销售额增加了6%,而发货量略低。挪威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在第三季度,旅游零售量也在增长。挪威和旅游零售量的增长,大大抵消了瑞典销量的下降。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降低了5%,干鼻烟销量下降了。在美国,瑞典鼻烟在很小的基础上大幅增长。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在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了6.8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1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8%,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增长了4%,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8%,增至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78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分别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2800万瑞典克朗和11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对于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来说,相比上一年第三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而嚼烟烟草,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下降了。其他产品的利润率为43.5%(去年同期为45.3%)。

  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增加了4%,增至9.4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0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经营利润增长了3%。货币转换产生了7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集团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31.9%(去年同期为32.7%)。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4.2%(去年同期为35.1%)。

  在第三季度,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达到了10.2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93亿瑞典克朗)。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所持股份的净利润,扣除利息和税收后,在第三季度达到了80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400万瑞典克朗)。在第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达到了3.41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8瑞典克朗),而稀释后的每股盈利达到了3.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6瑞典克朗)。

  前9个月销售额和业绩

  前9个月集团销售额为93.3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6.01亿瑞典克朗)。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增至27.8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4.67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加了7%,营业利润增加了11%。货币转换对经营业绩产生了5100万瑞典克朗的积极影响。在前9个月,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29.8%(去年同期为28.7%)。

  在前9个月,集团的营业利润达到了30.4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81亿瑞典克朗),包括来自持有斯堪的纳维亚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达到了2.6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1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率率,包括持有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为32.6%(去年同期为31.2%)。

  前9个月,每股(基本)盈利为10.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72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0.3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67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与上一年第三季度相比,2012年第三季度,瑞典火柴的销售额和利润都强劲增长了,是由美国大众雪茄市场业务的强劲增长和挪威鼻烟业务持续增长所造成的。

  与上一年第三季度相比,以当地货币计算,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以及打火机的增长,部分地被嚼烟、火柴和美国干鼻烟和湿鼻烟较低的利润所抵消。

  在美国,现在在9000多个零售店能买到通用鼻烟,我对这种趋势和进步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继续在品牌和扩张营销方面进行投资,预计在今年年底将扩大到1万多个零售店。SMPM国际公司继续在加拿大以及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试销鼻烟,我们现在把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加入试销市场中。

  在斯堪的纳维亚,在挪威和旅游零售销量增长的带动下,鼻烟业务的销量稳定增长了6%,增长远远抵消了瑞典销量的下降。最近,在挪威,市场份额和销量的下降,是由于积极定价的低端市场占领了高端品牌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在第三季度,与上一年相比,利润率增长了。

  在美国,干鼻烟业务,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利润也下降了。

  在本季度,美国大众市场的雪茄业务继续表现强劲,得到了白猫头鹰黑色和加西亚维加黑色雪茄游戏品牌的推动。发货量增长了11%,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14%。

  集团点火产品部分的业绩喜忧参半。尽管打火机业务的业绩继续强劲,但是火柴的利润下降了。

  在此报告中,我们已经修正了我们的预期。由于与2011年第四季度的艰难对比,以及瑞典鼻烟市场产品混合的退化,在2012年第四季度,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可能要低于2011年第四季度的。在2013年开始,瑞典鼻烟业务的利润率将受到产品组合,以及吸收提议提高高档和中等价格品牌消费税的不利影响。

  相关可报告部分说明

  在2011年10月1日,当瑞典火柴和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组建新公司的交易结束后,该集团可报告的领域改变了。为了能进行对比,之前期间的财务进行了改编,把经营业务分拆,转移到新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中。

  为了使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该集团的收入税前利润分别达到8.8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53 亿瑞典克朗)和26.6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2.92亿瑞典克朗),该集团的净财务费用需要从营业利润中分别为第三季度和前9个扣除1.4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31亿瑞典克朗)和4.1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89亿瑞典克朗)。

  鼻烟和干鼻烟(SNUS AND 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的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干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teborgs Rapé品牌。Nick 和Johnny鼻烟多年来在挪威市场上销售,但是现在在瑞典市场上也可以买到。长角牛是该公司最知名的干鼻烟品牌之一,瑞典火柴在今年把一次性袋装干鼻烟产品首次在美国推出。

  Tre Ankare是瑞典火柴首个部分包装的鼻烟产品。

  第三季度业绩

  与2011年第三季度相比,2012年第三季度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加了5%。报告的销售额增长了5%,增至12.6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1.99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至6.0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9亿瑞典克朗)。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在美国,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干鼻烟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下降了。在美国,集团进行了重大投资,以支持鼻烟在市场上的扩张。

  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销量,在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降了3%。与去年同期相比,调整了复活节间发货量和行业囤积的影响后,估计销量略增。挪威销量的强劲增长抵消了瑞典人的消费下降和旅游市场销量的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斯堪的纳维亚,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都增长了。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三季度,在美国,以罐装计算的干鼻烟的销量下降了0.7%。挪威销量的强劲增长,以及旅游零售的共同增长,远远抵消了瑞典火柴销量的下降。第三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销售收入增长了6%。在第三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都比上一年增长了。与上一年第三季度相比,在斯堪的纳维亚,以罐计算的发货量,下降了0.7%。

  在第三季度,在瑞典,低价产品之间竞争加剧。这导致瑞典火柴的市场份额损失加剧,导致全价产品的销量下滑。据尼尔森称,在截至2012年10月7日的4个星期期间,瑞典火柴拥有95.6%的全价市场份额。

  同期,尼尔森报告,瑞典火柴按销量计算,占有76.2%的总市场份额,而一年前的为82.4%,全价部分的总市场份额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