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2第二季度和上半年:营业利润强劲增长

2012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第二季度,销量额为32.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44亿瑞典克朗),增加了9%,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6%。

  *第二季度,产品部分(注释1)的营业利润增长了13%,增至9.3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2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增长了9%。

  *第二季度营业利润(注释2)为10.8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04瑞典克朗)

  *第二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增至3.72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4瑞典克朗。

  *注释1:瑞典火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不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注释2: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持有STG股份所获得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收益。

  第二季度业绩概要

  与2011年同期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的集团销售额增长了9%,为32.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44亿瑞典克朗)。汇率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90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6%。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产品部分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9%,达到了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1.9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加了8%,达到了5.8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亿瑞典克朗),虽然在鼻烟国际化方面的投资金额庞大。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6%,得到了斯堪的纳维亚强劲业绩的推动。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利润率为44.7%(去年同期为45.3%)。

  在斯堪的纳维亚,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鼻烟销售额增加了8%,销量下降了3%。调整了与复活节相关期间的影响,以及上一个年度的贸易囤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销量略有下降。挪威的销量继续强劲增长。在上半年,瑞典火柴在斯堪的纳维亚的基础销量估计与上一年同期持平。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略高一点,干鼻烟销量的下降部分被瑞典湿鼻烟的增长抵消了。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在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4%,达到了6.9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1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3%,以当地货币计算的营业利润增长了6%,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16%,增至3.1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72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分别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产生了6700万瑞典克朗和29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对于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来说,相比上一年第二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而嚼烟烟草,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与上一年的持平。其他产品的利润率增至45.4%(去年同期为44.4%)。

  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增加了13%,增至9.3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8.2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经营利润增长了9%。货币转换产生了31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集团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32.7%(去年同期为30.7%)。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5.1%(去年同期为33.1%)。

  在第二季度,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股份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达到了10.8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9.04亿瑞典克朗)。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哦啊集团所持股份的净利润,扣除利息和税收后,在第二季度达到了1.1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400万瑞典克朗)。在第二季度,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包括向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转移业务所获得的3000万瑞典克朗的收益。

  在第二季度,每股基本盈利达到了3.72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4瑞典克朗),而稀释后的每股盈利达到了3.69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92瑞典克朗)。

  前6个月销售额和业绩

  前6个月集团销售额为6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5.91亿瑞典克朗)。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增至18.4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5.58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加了7%,营业利润增加了15%。货币转换对经营业绩产生了4400万瑞典克朗的积极影响。在上半年,产品部分的营业利润率为30.0%(去年同期为27.9%)。

  在前6个月,集团的营业利润达到了20.5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6.98亿瑞典克朗),包括来自持有斯堪的纳维亚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来自所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达到了1.8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39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包括持有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股份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为33.5%(去年同期为30.4%)。

  前6个月,每股(基本)盈利为6.99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4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盈利为6.9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1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2012年第二季度是瑞典火柴另一个业绩强劲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都强劲增长了。

  与上一年第二季度相比,以当地货币计算,所有产品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销售额增长了6%,营业利润增长了9%,尽管瑞典在鼻烟的国际化方面进行了巨额投资,特别是在美国。

  在美国,受到了通用鼻烟开发的鼓舞,我们继续扩大营销并在本季度增加营销投资。SMPM国际公司试销的鼻烟,在加拿大呈现出希望的迹象,而St. Petersburg品牌在俄罗斯呈现出希望的迹象。

  在斯堪的纳维亚,在挪威较高销量增长的带动下,鼻烟业务的销量稳定增长了8%。在第二季度,与上一年相比,利润率增长了。

  在美国,干鼻烟业务,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销量略低一些,而营业利润也适度下降了。

  在本季度,美国大众市场的雪茄业务继续表现强劲。与包括较大的新产品推出在内的去年同期相比,发货量增长了11%。

  集团点火产品部分的业绩很好,得到了打火机销量增长的推动,尤其是在亚洲和中东销量的增长。

  在本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继续其整合活动,一些协同作用已经实现了。最近收购的里恩业务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与第一季度和上一年同期相比,总体营业利润都增长了。

  瑞典火柴集团的策略是把瑞典火柴定位于全球无烟领袖,提升我们在其他烟草产品领域(美国的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的表现,使长期盈利能力最大化,继续使我们点火产品的业务表现卓越,通过积极的关注,实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潜力。

  相关可报告部分说明

  在2011年10月1日,当瑞典火柴和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组建新公司的交易结束后,该集团可报告的领域改变了。为了能进行对比,之前期间的财务进行了改编,把经营业务分拆,转移到新的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中。

  为了使第二季度和前6个月该集团的收入税前利润分别达到9.42朗(去年同期为7.73亿瑞典克朗)和17.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38亿瑞典克朗),该集团的净财务费用需要从营业利润中分别为第二季度和上半年扣除1.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31亿瑞典克朗)和2.7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59亿瑞典克朗)。

  鼻烟和干鼻烟(SNUS AND SNUFF)

  按人均消费量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量的男性使用瑞典式湿鼻烟,而不是卷烟。挪威市场比瑞典市场小,但是近年来强劲增长了。按罐的销量来计算,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干鼻烟市场,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市场大了将近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一些知名品牌,在瑞典有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Catch和Kronan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知名的干鼻烟品牌,而将军正在小但是不断增长的鼻烟市场上扩张。

  Tre Ankare是瑞典火柴首个部分包装的鼻烟产品。

  第二季度业绩

  与2011年第二季度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鼻烟和干鼻烟的销售额以当地货币计算增加了6%。报告的销售额增长了9%,增至1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1.93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至5.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4亿瑞典克朗)。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在美国,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干鼻烟的销售额略增,而营业利润略降。在美国,集团进行了重大投资,以支持鼻烟在市场上的扩张。

  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销量,在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降了3%。与去年同期相比,调整了复活节间发货量和行业囤积的影响后,估计销量略增。挪威销量的强劲增长抵消了瑞典人的消费下降和旅游市场销量的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斯堪的纳维亚,在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都增长了。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二季度,在美国,以罐装计算的干鼻烟的销量下降不到2%,而销售额持平。营业利润略有下降。由于将军鼻烟在美国的趋势令人鼓舞,在本季度,该公司的销售继续增加。将军鼻烟现在几个额外的城市推出,目前在美国的6000多家商店内买到。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以及2012年第一季度相比,在第二季度,在美国,与瑞典式鼻烟相关的营销投资很高。

  该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率为44.7%(去年同期为45.3%)。

  前6个月的业绩

  在今年的前6个月,该产品领域的销售额增至25.0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2.61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至11.4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1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为45.9%(去年同期为44.6%)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