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第一季度: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呈两位数增长

2012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2年1月-3月

  *2012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增长了10%,达到29.1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46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相应的销售收入增长了9%。

  *排除来自STG的股份净利润,第一季度瑞典火柴产品经营利润增长了24%,达到了9.0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2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第一季度可比较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2%。

  ·包括来自STG的股份净利润,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3%,达到了9.7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93亿瑞典克朗)。

  ·第一季度每股(基本)收益为3.27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5瑞典克朗)。

  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业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2012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0%,达到了29.1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46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可比较的销售额产生了4.3亿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9%。

  在第一季度,湿鼻烟和干鼻烟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3%,为12.0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6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长了21%,增至5.6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69亿瑞典克朗),尽管在国际鼻烟方面的投资较高。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11%,得到了在斯堪的纳维亚强劲业绩的推动,同时营业利润增长了21%。干鼻烟和湿鼻烟的营业利润率为47.1%(去年同期为44%)。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斯堪的纳维亚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15%,而发货量持平。销量受到了复活节和囤货的影响,当调整了这些影响后,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了1%。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干鼻烟和湿鼻烟的销售收入基本持平,而销量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4%。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来说,在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6%,增至6.7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83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11%。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增长了17%,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1%,为2.97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45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2700万瑞典克朗和11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大众市场雪茄业务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大幅增加,而嚼烟的营业利润则下降,其他烟草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44%(上一年同期为41.9%)。

  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4%,增至9.03亿瑞典克拉(去年同期为7.29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增长了22%。货币转换带来了14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在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33.3%(去年同期为30%)。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5.9%(去年同期为32.6%)。

  营业利润(包括来自STG(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股份净利润),增至9.7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7.93亿瑞典克朗)。来在第一季度,自STG的股份净利润,缴纳利息和税收后,为6900万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500万瑞典克朗)。在第一季度,每股的基本盈利为3.27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5瑞典克朗),而稀释后的每股盈利为3.2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49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在2012年第一季度,瑞典火柴公布了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强劲增长。在2012年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所有产品领域的销售额都增长了,总共增长了9%,营业利润增长了22%,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和美国大众市场雪茄的业绩表现特别强劲。

  在斯堪的纳维亚,尽管受到了瑞典较低定价产品的综合影响,但是鼻烟业务的销售额强劲增长了15%,利润率也增长了。

  在美国,在第一季度,湿鼻烟业务方面,尽管销售额持平,销量略低,但是营业利润率和营业利润都增长了。

  在美国,我们继续我们在将军牌鼻烟后面的投资,现在扩大到7个地区。通过SMPM国际,在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的鼻烟试销活动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迹象。

  在本季度,美国大众市场的雪茄业务继续表现良好,发货量增长了36%,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超过了20%。

  我们集团的策略是把瑞典火柴定位于全球无烟领袖,提升我们在其他烟草产品领域(美国的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的表现,使长期盈利能力最大化,继续使我们点火产品的业务表现卓越,通过积极的关注,实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潜力。

  重审报告的内容

  2010年10月1日,瑞典火柴和老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设立新公司的交易完成。为了便于比较,此前的财务结果重新编制,把经营业务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中。

  注:1。2011年第一季度所持STG股份净收益包括税前的5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开支。2011全年,所持STG股份净收益包括税前的66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开支。

  为了使第一季度该集团的收入税前利润达到8.3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6.65亿瑞典克朗),该集团的净财务费用需要从营业利润中扣除1.3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8亿瑞典克朗)。

  注:1.不包括持有STG公司股份的净利润
  3.包括持有STG公司股份的净利润

  注:1。2011年第一季度所持STG股份净收益包括税前的5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开支。2011全年,所持STG股份净收益包括税前的6600万瑞典克朗的重组开支。

  注:1.不包括持有STG公司股份的净利润
  3.包括持有STG公司股份的净利润

  鼻烟/湿鼻烟

  从人均消费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瑞典的大多数男性使用湿鼻烟而不是卷烟产品。挪威市场远远要小于瑞典市场,但是最近几年销量有了强劲增长。从数量上看,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干鼻烟市场,大概是瑞典市场的6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最知名的品牌有瑞典的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在瑞典有Kronan品牌,在美国有红人、森林狼和长角牛品牌。

  将军、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是斯堪的纳维亚最畅销的鼻烟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畅销的湿鼻烟品牌之一,而将军品牌在不断增长的鼻烟类别中越来越受欢迎。

  第一季度销售额与业绩

  在第一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与上一年同期相比,鼻烟和湿鼻烟产品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11%。报告的销售额增长了13%,增至12.0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68亿瑞典克朗),报告的营业利润为5.6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69亿瑞典克朗)。在第一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在美国,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干鼻烟和湿鼻烟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持平。

  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发货量,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是持平的。在2012年1月1日,在瑞典,计算消费税的重量增长了13.7%。由于价格的增长,使瑞典的贸易囤积在2011年第四季度大约为200亿罐,在第一季度,贸易囤积量下降了。瑞典贸易囤积量的下降被挪威第一季度强劲的发货量所抵消。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当调整了复活节影响和年终囤积影响后,斯堪的纳维亚的发货量估计增加了大约1%。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增加了。

  在美国,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一季度,干鼻烟和鼻烟的销售额持平。在第一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以罐装计算,美国的销量下降了4%。湿鼻烟的营业利润增加了,但是包括瑞典鼻烟投资的增加,在美国,鼻烟和湿鼻烟的营业利润是持平的。在美国,将军牌鼻烟的趋势是令人鼓舞的,本季度,该公司的贡献继续增加。现在,在另外7个城市推出将军牌鼻烟,目前能在美国的4500个商店内买到。

  该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47.1%(去年同期为44%)。 

  关键数据

  其他烟草产品(美国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

  随着把美国优质雪茄和欧洲雪茄业务纳入到斯堪的纳维亚集团中,瑞典火柴拥有新集团49%的份额,美国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烟草业务合并为新的报告项目:其他烟草产品。瑞典火柴是美国大众雪茄市场的主要公司之一,拥有诸如白猫头鹰、Garcia y Vega、Game 以及Garcia y Vega这些品牌。瑞典火柴为美国大众雪茄市场提供全规格、全风味和全价位的雪茄。瑞典火柴是美国嚼烟烟草的领先制造商,该产品主要在该国的南方各州销售。知名的品牌有红人和南方骄傲。嚼烟市场呈下降趋势。

  瑞典火柴大众市场雪茄系列包括品牌有白猫头鹰和Garcia y Vega和Game。这些雪茄为铝箔包装,保证其新鲜。红人是美国最畅销的嚼烟品牌。红人银混合品牌拥有普通红人品牌的所有口味,但是没有糖分。

  第一季度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第一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其他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增加11%,营业利润增加17%,得到了美国大众市场雪茄的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