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菲莫国际2011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收益大幅增长

2012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1全年

  ·2011年报告的摊薄后每股盈余为4.85美元,增长了23.7%,即剔除汇率后增长了18.9%,而2010年的为3.92美元

  ·调整过的稀释后每股盈利为4.88美元,增长了26.1%,即剔除汇率后,增长了21.2%,而2010年的为3.87美元。

  ·卷烟发货量增长了1.7%,即剔除收购后,增长了0.5%

  ·剔除消费税后报告的净收益增长了14.3%,至311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和收购增长了9.2%

  ·报告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8.7%,达到了136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和收购后,增长了13.6%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9.2%,达到了137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和收购后,增长了14%

  ·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9%,达到了133亿美元

  ·超过了其年度总产量目标和2.5亿美元的成本节约目标

  ·净现金流,即由经营活动减去资本支出的净现金流,增长了10.4%,达到了96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影响,增长了5.3%,达到了92亿美元

  ·2011年常规季度股利增长了20.3%,使年度股利达到了每股3.08美元

  ·以54亿美元回购了8050万普通股

  2011年第四季度

  ·报告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08美元,增长了12.5%,即不包括汇率变动,增长比例同样,而去年同期为0.96美元

  ·报告的调整过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1美元,增长了13.4%,即不包括汇率变动,增长比例同样,而2010年的为0.97美元

  ·卷烟发货量增长了0.7%,排除收购后,增长了0.6%

  ·报告的净收益,剔除了消费税后,增长了9%,为77亿美元,即剔除汇率和收购变动后,增长了8.2%。

  ·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6.9%,达到了30亿美元,即不包括汇率和收购变动影响,增长了6.3%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7.6%,增至31亿美元,即排除汇率和收购外,增长了7%

  ·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7%,达到了29亿美元

  ·以10亿美元回购了1450万普通股

  2012年

  ·根据当前汇率计算,预计2012年全年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为5.25美元到5.35美元之间,而2011年的为4.85美元;剔除不利汇率产生的大约0.1美元的影响,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增长了大约10%,达到了12%,而2011年的为4.88美元

  ·报告的2012年计划中的股票回购为60亿美元。

  在2012年2月9日,菲莫国际宣布其2011年全年和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

  “得到日本业绩的推动,我们2011年的业绩在每个方面都很好。我们10大品牌中每一个品牌的销量都增长了,我们超越了我们所有的关键财务业绩,全球市场份额是第四年连续增长的。2011年,我们整体的股东回报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39.8%,大大超越了广泛的市场指数,”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路易斯·金瑞利说。

  “不稳定的经济,汇率波动和高于上一年的日本的业绩,都是2012年遇到的挑战。今年开局,我们的业务稳定,相信我们能达到货币金融增长目标,并且承诺,像以往一样坚定,为我们的股东提供长期的高回报。”

  分红和股份回购项目

  菲莫国际提高本年度内常规股利为每普通股0.77美元,比0.64美元的股息高出20.3%,这意味着普通股的年度股息达到了3.08美元。自从2008年3月剥离以来,菲莫国际把其常规股利从最初的每普通股1.84美元提高了67.4%。

  在2011全年,菲莫国际花费了54亿美元,回购8050万普通股。在第四季度,菲莫国际以10亿美元回购了1450万普通股。

  自从2008年5月以来,菲莫国际开始第一次回购股票以来,该公司累计花费了214亿美元,回购了4.141亿股,平均价格为每股51.57美元,即为2008年3月剥离时发行股票总量的19.6%。

  菲莫国际的预期业绩包括2012全年预期大约6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收购

  在2011年1月,菲莫国际收购了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子公司荷兰的瑞典雪茄公司的雪茄业务,包括Wee Willem和Willem I两个商标,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售,售价为2000万美元。

  2011年6月,菲莫国际以4200万美元完成了对约旦的国际烟草和雪茄公司的卷烟制造资本和商标的收购。此次收购扩大了菲莫国际在中东的制造足迹,使菲莫国际能够在当地生产万宝路和L&M品牌,并且收购Kareem、Mercury和Regency品牌。2011年,约旦的卷烟市场总量大约为70亿支,菲莫国际的市场份额估计为32%。

  这些和其他小的收购没有对菲莫国际合并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或现金流产生实质性影响。

  生产、成本性节省项目

  在2011年,菲莫国际超过了其一年的总生产率和成本节约2.5亿美元的目标。

  菲莫宣布2012年的总生产率和成本节约的目标大约为3亿美元,主要是通过生产率的改善达到的。

  2012全年预期

  菲莫国际预计2012全年报告的稀释后每股盈利在5.25美元到5.35美元之间,以流行汇率计算,而2011年的稀释后每股盈利为4.85美元。剔除可预测的整体不利的汇率对2012全年每股0.1美元的影响外,在2011年,调整后的稀释后的每股盈利比2011年的4.88美元增长了10%到12%。业绩预期不包括任何潜在的未来收购、出乎预料的资产减损和退出成本,以及所有不寻常的事件。

  菲莫国际全年和第四季度合并后的经营业绩

  包括12亿美元的有利汇率影响,2011年全年的营业净收入为311亿美元,增长了14.3%。剔除汇率的影响外,营业净收入增长了9.7%,主要得到了其中一半来自亚洲的所有业务领域的19亿美元的有利定价,以及6.09亿美元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的推动。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得到了东欧、中东和非洲,主要是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的推动,以及在亚洲,主要是印尼和日本增长的推动,部分收益被欧盟,主要是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下降,以及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主要是墨西哥的下降所抵消。剔除汇率和收购影响外,净收入增长了9.2%。

  在2011年第四季度,77亿美元的净收入增长了9%,包括4100万美元的有利汇率。排除汇率的影响,净收益增长了8.4%,得到了欧盟、东欧、中东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地区产生的2.6亿美元有利定价,以及3.19亿美元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的推动。在2011年第四季度,亚洲的定价略微不利,因为随着2010年10月1日消费税推动价格的增长2010年日本库存的重新估值。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得到了亚洲的驱动,主要是印尼和日本的推动,部分收益被欧盟,主要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和加拿大,主要是墨西哥的下降所抵消。欧盟、东欧、中东和非洲的销量和产品组合略高一些,得到了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增长的推动,部分增长被土耳其的下降所抵消。剔除汇率和收购外,净收入增长了8.2%。

  在2011全年,报告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8.7%,为116亿美元,包括5.78亿美元的有利汇率。排除汇率因素,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3.6%,主要由于较高的定价,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部分增长被西班牙对欧盟增长的不利影响所抵消,以及部分地与产品空运到日本以迎合市场上竞争对手产品短缺情况相关不利的成本所抵消;以及在日本的营销投资;在俄罗斯的营销和商业基础投资;以及较高的制造和营销成本;以及资产减损和退出成本所抵消。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9.2%。排除汇率因素和收购外,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加了14%。

  在2011年第四季度,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6.9%,为30亿美元,包括1400万美元的有利汇率。排除汇率和收购因素外,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6.3%,主要由于较高的定价,在亚洲和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有利的销量和产品组合,部分增长被以下的下降所抵消:欧洲不利的销量,部分地反映了西班牙对欧盟增长的不利影响,以及在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反映了较低的市场总量和墨西哥发货时间的影响,以及不利的成本,主要是增加欧盟、日本和俄罗斯的营销投资以及业务基础投资,以及更高的资产减损和退出成本。调整过的经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7.6%。排除汇率因素和收购的影响外,经营公司的收入增加了7%。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排除汇率的影响外,2011全年的增长了1.7%,达到了44%。排除汇率和收购的影响,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增长了1.9%,达到了44.2%。

  调整后经营公司的收益率,排除汇率和收购的影响外,2011第四季度的下降了0.5%,达到了39.9%。

  发货量和市场份额

  在2011年,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增长了1.7%,被菲莫国际十大顶级品牌每个品牌销量的增长所推动,这些品牌共计占到了菲莫卷烟总量的75%。在第四季度,菲莫国际的发货量增长了0.7%。剔除收购外,菲莫国际的卷烟发货量全年增长了0.5%,而第四季度的增长了0.6%。

  2011全年业绩

  在欧盟,卷烟发货量下降了5.1%,主要由于较低的市场总量和份额,主要是在意大利、葡萄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