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凤凰涅槃:保加利亚蓬勃发展的烟草业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当保加利亚国家烟草专卖体制崩溃时,它的后继机构面临了潜在的困难时刻。但得益于生机勃勃的市场以及强大的扩展需求,保加利亚烟草跨过二战时苏联与欧美国家之间的“铁幕”,烟草行业管理得到强势复苏。

  经历了整个冷战时代,目睹了苏联的解体以及它的前盟友的消亡,保加利亚成为了整个东方集团的唯一烟草和卷烟供应商。在保加利亚国家烟草专卖(BSTM)体制下——保加利亚1954年改名为保加利亚烟草,成为了统治该地区的巨擘。但后来的结果却是,曾经显赫一时的垄断集团被分拆成几个独立的继任实体,未来前景黯淡。

  保加利亚烟草:当之无愧的接班人

  说起保加利亚烟草业,没有文章会对保加利亚烟草公司——这个至今仍保持垄断的主干企业的示例避而不谈。2011年,席卷保加利亚的市场经济浪潮让保加利亚烟草公司也开始实行私有化,以更好地激发自由市场经济的动力。这一浪潮下,保加利亚继续在国内卷烟市场的保持领先地位,而且还成功地培育了品牌并进一步扩大其国际影响力。

  2006年,保加利亚全面实施市场自由化。保加利亚烟草于2008年出售了两个工厂,重组了新的管理层,与当地的烟草行业对手展开竞争。“不过,这次竞赛给了我们继续前进的机会。我们变得更有创造性和创新性,能产生更好的想法来提供更好的产品。”保加利亚烟草说。最终,公司还迎来了“四大”烟草集团,即英美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日本烟草国际公司和帝国烟草的挑战。“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公司仍是保加利亚市场的领跑者,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虽然作为区域垄断地位的辉煌岁月已逝,一些前东欧国家仍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俄罗斯是公司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市场。在那里,我们的品牌是广为人知并饱受赞誉。我们还出口到一些前东欧集团的国家,如格鲁吉亚、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其他国家。保加利亚烟草还维持了巴尔干地区的卓越的市场地位。如今,公司的影响力已远远超出了往日的“版图”,产品被销往三大洲的过25个多国家。“在过去的五年中,保加利亚成功地进行了国际扩张,增加了在传统市场的份额,还获得了一些新的贸易伙伴。每个市场、每个客户对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亚洲也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司已将其列为具有巨大潜力的地区。保加利亚目前出口产品到台湾、菲律宾和日本。品牌包括MM、E?A、声望、胜利、Welcome和全球,此处只是列举几例。“在2015年,我们在亚洲的销售额比2014年增加了25%。”保加利亚烟草补充说:“公司也遇到了本地区对我们品牌感兴趣的客户,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触及到的市场。我们正在与潜在的新合作伙伴进行洽谈。”

  为应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和国外越来越多的客户群的需要,保加利亚烟草加大了生产设施的建设。如今公司旗下拥有三个卷烟厂和一个烟叶加工处理厂。“对于后者,我们对各类保加利亚种植的烟草如烤烟、白肋烟和东方烟叶进行采购,成为全国烟叶的主要买家之一。在过去的五年中,保加利亚购买的烟叶占到了全国种植烟叶的20%。公司声称。

  为提高其保加利亚卷烟整体输出能力,对现有的布拉戈耶夫格勒和索非亚卷烟厂(原BSTM设施)进行补充,保加利亚烟草于2013年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邻国区域收购了FABRIKA Duvana Banja Luka(FDBL)卷烟厂。“收购后,我们投资了5百多万元马尔卡(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可外汇兑换,约300万美元)进行技术和原料升级。FDBL目前拥有350多名员工,工厂生产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两大洲的7个国家。”

  保加利亚烟草声称,过去4年保加利亚总销量里,全球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

  商业的成功的来自于公司产品的多样性和运营的灵活性。除了生产内部开发的烟叶,保加利亚烟草还能根据个别市场的需求加入不同的产品类型。公司还可提供各种包装规格。此外,公司还紧紧跟随国际流行趋势,供应淡味烟和细支烟。“保加利亚烟草是这样一个企业,学习历史、拼搏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成长,以面面俱到的专业技术继续生产高品质的、成功的产品。”

  尤里加加林公司:过滤器制作和印制大师

  为纪念苏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作为人类第一次登上太空,以尤里·加加林名字命名的机械配件和研发中心于1964年在普罗夫迪夫成立。1971年增加了滤棒生产分部以及一个印刷厂。“随着1993年的到来,公司发展迎来了转折点,也确定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尤里·加加林的过滤专家Onik Arabyan所说的转折点是指在“铁幕”笼罩下,保加利亚和东欧集团的经济环境产生的巨大变化,从而导致整个工业部门的重组。

  尤里·加加林成功地在巨变中存活了下来,并取得了极大地增长,其市场领域已超越后共产主义的境界。Arabyan说,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才以及投资。加加林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和积极进取的队伍,不仅拥有广泛的国际经验还掌握了多领域的技能。除外,公司在机械上、生产设施方面以及研发中心的巨额投资也是重要因素。这些有利因素促使公司在1999年推出组合过滤器

  在2011年进入公共领域后,公司的主要优势是“突然决策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对所有人而言这都是一个有趣的挑战。”,销售总监Georgi Zisov回忆。公司不得不变得更加以市场为导向,并开始跟随过滤和印刷材料两个市场的全球趋势。在雇佣了拥有广泛国际联系的专家,掌握了诀窍后,公司的销售开始起飞,2015年达到5500万欧元,旗下拥有员工620人,人数在同一年达到顶峰。公司也在如何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所有生产车间都进行了现代化得改造,并配备了用于印刷和过滤嘴制造的先进设备和机器。公司仍然存在备件部门,但分析的数据显示,备件部门关闭为好,因为外包零配件更具有成本效益。

  作为BSTM直接的接班人,保加利亚烟草和尤里·加加林至今仍保持紧密联系。“总体来看,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方面,保加利亚烟草仍然是我们最大的客户。”Arabyan补充说道,加加林和保加利亚烟草地理位置接近,合作也因此变得紧密。“保加利亚烟草启动了许多新项目、新设计、新技术、TPD变化等等,这促使我们紧跟其后,用更加前瞻性思维进行自己的研发和规划未来的发展。” Arabyan解释说。例如,印刷部门不断推出新的印刷技术和工艺,过滤器制造部门则积极优化现有的制造规格并推出新的过滤器类型。“与大公司比如保加利亚烟草的合作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更具创新,从而让我们能对提供给客户的创新产品拥有信心。”Arabyan说。

  尤里·加加林是迄今为止保加利亚最大的滤棒和烟草有关的印刷材料(空格、外包装、内部框架、滤管箱等)生产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保加利亚和目前三个大型卷烟制造商展开合作。同时,公司还为全球30多个国家供应产品,客户主要集中在欧洲和中东地区。非洲、美国和远东地区也有我们的顾客。”Zisov说。

  在接下来的的三到五年中,公司打算进入远东地区、非洲中部和南部和北美等尚未开发的市场。“虽然我们已经在这些地区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我们想扩大战果。”Zisov说。“但我们首先必须确定的是在长途运输的途中,把时间和成本考虑在内,能否具有供应这些额外的市场的能力。”同时,该公司正在考虑进一步扩大产品组合,特别是有关印刷铝箔和接装纸。“我们的大多数客户经常询问这些产品,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其添加到我们的投资组合”然而,即使没有这些附属品,尤里·加加林仍能够满足几乎所有的要求,为客户同时提供凹印和胶印。“我们还能提供硬包、外表面和软包,我们在印制热箔、触感柔软的油墨、压花、凹陷、微压花、品牌保护的全息图以及其他的特殊效果图方面具有广泛的经验。”Zisov解释。

  过滤器使用机器人设备生产。在机器里存储了全系列的过滤器长度、直径、压降、PWP等。公司还生产特别的过滤器,比如碳或其他添加物的双结合过滤器、不同款式的凹槽过滤器以及薄荷或水果味的过滤器。

  “我们还将为大号和其他新开发的卷烟配备特殊的过滤器以补充我们的产品组合。”,Zisov笃定。这也似乎是必要的,因为尤里·加加林曾指出“不同的企业对过滤器的想法迥异。”Zisov说,一些客户非常务实只需要在过滤器里添加单独的醋酸纤维素,而另一些客户则喜欢在对镂空、胶囊过滤器或折中三种方式上进行广泛组合。

  KT国际:更多款式 更多选择 更多成功

  和保加利亚烟草和尤里·加加林公司一样,KT INTERNATIONAL SA(KTI)公司诞生于国家垄断体制崩溃的危机下,其成长路径与它的“兄弟”公司一致,攻坚克难、表现优异。在2008年,KTI作为前BSTM工厂的继承者,拥有年产35亿支的卷烟生产能力。而在接下来的两年,这个数字增加到50亿支,BSTM旧厂房已跟不上、满足不了需求的增长。

  因此,2014年公司新建了一个崭新的、最先进的制造工厂。工厂位于普罗夫迪夫,目前拥有员工460余人,年产能达到200亿支。“该工厂生产方式灵活、机械设备先进、技术要求与严苛的欧洲标准平行。”全球销售和营销总监斯图尔特·布坎南说。除了供应消费主导的全球性的卷烟品牌,公司还加工烟叶和供应烟丝。“此外,我们还为独立的公司和客户加工、制作和生产他们的自有品牌。”KTI全球营销负责人Milen Shterev说。

  自2008年成立后,KTI起初仅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