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孟加拉国烟草种植威胁粮食作物种植

2016年03月01日 来源:《达卡论坛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达卡论坛报》报道编译  由于烟草盈利快,朗布尔地区的一些农民在过去几年中一直种植烟草。但这最终对粮食作物产生了威胁,因为这期间的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减少。

  随着较高的价格以及烟草公司提供的丰厚奖励,烟草在该地区依然大规模种植。

  据DAE消息来源,到目前为止农民在本种植季节中已经种植了16507公顷烟草,包括朗布尔地区的1595公顷、戈伊班达地区的115公顷、拉尔莫尼哈德地区的11075公顷和尼尔法玛里的3722公顷。

  在过去的2014-2015种植季节中烟草种植没有增加,农民种植了18265公顷烟草,2013-2014种植季节该地区种植了19057公顷。

  在朗布尔农业地区,农民在2009-2010种植季节种植33049公顷、2010-2011种植季节种植19040公顷、2011-2012种植季节种植12665公顷、2012-2013种植季节种植17793公顷。

  烟草收获季将从2月份开始持续到第二年的3月底,农民们希望这个种植季节获得大丰收,因为这种娇嫩的作物在有利的气候条件下长势良好。

  朗布尔地区Kathihara村的农民表示这个种植季节他们已经种植了1.5至2.5英亩烟草。他们说为了获得比其它作物更高的利润他们每年种植烟草,而且烟草公司通过必要的投入、免费的种苗、保证丰厚的价格等激励措施来鼓励他们。

  据农民们称,在烟草种植上他们通常每英亩土地投入2万至2.2万塔卡,平均赚取6万至7万塔卡的净利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