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发展烟草贸易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投资非洲》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投资非洲》报道编译  津巴布韦在2014年的烟草出口量比2009年增长了235%,津巴布韦政府渴望借此刺激农业的发展。不过,津巴布韦政府也积极加入了阻止公民吸烟的行动。

  津巴布韦烟草业如今成为了在十多年前,因罗伯特·穆加贝总统查没白人拥有的农场后崩溃的津巴布韦农业界的催化剂。目前,津巴布韦拥有9万多名烟农。据说他们更愿意种植在当地被称为“绿金”的烟草,因为这种作物拥有的市场非常红火,获得报酬快,而且烟草销售公司还预先提供烟种和设备的资金。

  中国是津巴布韦烟草的主要市场,也是津巴布韦烟草业繁荣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这个亚洲大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市场,拥有3亿烟民。据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说,津巴布韦2014年生产的2.18亿公斤烟草中,有40%出售到中国,这比2010年18%的比例增加了一倍以上。

  尽管去年出口到中国的烟草占津巴布韦烟草出口量的40%,但津巴布韦出口烟草获得的8.23亿美元收入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因为中国的烟草购买商支付的价格比其他烟草进口国支付的价格更高。据报道,由于津巴布韦烟草质量较好,在卷烟制造中被用作调味烟,中国卷烟制造商还给津巴布韦烟草支付定价外的额外费用。

  繁荣发展的烟草业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津巴布韦银行家协会的宣传官Clive Maphambela告诉路透社说,银行计划今年给农业贷款10亿美元,其中近60%投入到烟草耕种业。这比2014年提供给整个农业界的银行贷款还要高28%,比2013年提供给整个农业界的贷款高50%。

  不过,津巴布韦政府认为,津巴布韦烟草产量的增加并没有使吸烟带来的健康危险增大。它认为,津巴布韦消费的烟草还不足其烟草产量的5%。报道引用了穆加贝总统近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所说的话:“我们吸食的烟草并不多。中国人消费了我们生产的大多数烟草。”他还补充说:“我们将为那些希望吸烟的人种植烟草。你们要听医生的话。但如果你们吸烟过多,可别怪我们。”这句话引得津巴布韦和南非政府各部长和记者们大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