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烟草拍卖价格低遭到抱怨

2015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先驱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先驱报》报道编译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译者注:津巴布韦在1980年获得独立后所成立的政党,其领导人为现任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穆加贝)的全国青年联盟呼吁对烟草业做出紧急投资,拯救烟草业免于崩溃。青年联盟成员在3月23日会见了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主席并访问了烟草拍卖场,他们对本拍卖季烟草拍卖价格普遍低的情况表示担忧。

  他们抱怨称,拍卖场的最高价格为每公斤4.99美元,而合同拍卖场的价格却高达每公斤6.25美元。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青年联盟秘书Cde Pupurayi Togarepi抱怨说,烟草购买商一直在以不合理的低价剥削烟农。

  “我们之所以不高兴,是因为拍卖价格被压低了。尽管烟草质量不高,但大部分烟草还是非常好的。”

  “拍卖系统不应该有最高限价。不管哪种拍卖方式,都应该根据烟草质量进行拍卖,”他说。

  Cde Togarepi表示,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在保护烟农免受肆无忌惮的购买者的剥削方面做得还是不够。

  “为何烟草价格能低到每公斤6美分?如果质量那么差的话,购买商又为何收购呢?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应该保护烟农不受购买商的剥削,并确保价格不受歧视。我们认为烟农正在被欺诈,这是不公平的。我们为何每个拍卖季都会出现拍卖价格低的问题呢?”他说。

  他呼吁对烟草进行深加工,增加烟草价值和利润。

  “问题是我们一直向国际买家出售生烟叶。我们应该增加原材料的价值,包括烟草。我们应该在制造卷烟和销售制成品的省份设立小规模的加工厂。”

  “如果可行的话,政府应该暂停烟草销售,并召开利益相关者会议,讨论如何改变这种状况。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处境艰难,而且没有这项权利。他们只是任由购买商摆布,”他说。

  “烟草业营销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ndrew Matibiri博士说,购买商更青睐合同拍卖场的烟草,购买商认为拍卖场的烟草是可以跟踪的,而且是按照市场要求种植的,”他说。

  “我们不会给烟草定价。但津巴布韦的烟草价格在全球是第二高的,仅次于印度。在印度,每公斤烟草的平均价格为1美元,而且烟农都是在小块土地上种植烟草。只有津巴布韦的烟农按公顷种植烟草,”他说。

  Matibiri博士说,津巴布韦有必要让本地购买商提出要求,即购买商应该寻求境外资金,这种要求影响着有兴趣购买烟草的大多数人。

  “当地企业没有资金购买烟草。工厂和加工厂都是外国人的,应该资助它们,从而让当地人也能参与到烟草市场中来,”他说。

  津巴布韦当地种植的大部分烟草用来供应出口市场,因为与其他国家相比,津巴布韦的烟民很少。

  “吸烟人口虽然少,但在主导烟草业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我们需要提高烟草的价值,然后出口。巴西等国家拥有2.5亿人口,当地烟草市场非常大。印度生产8亿公斤烟草,但大部分烟草都被国内消费了,”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