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津巴布韦:烟草最高限价将成历史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Flickr网站报道 作者:
A+ A


津巴布韦烟农抗议烟草拍卖价格太低的示威游行活动再一次上演。图为3月4日,博卡烟草拍卖场外发生的抗议活动。

博卡烟草拍卖场是津巴布韦最大的烟草拍卖市场。图为交易处于正常状态的博卡烟草拍卖场。

在博卡烟草拍卖场出售烟叶的大部分烟农是小规模烟农。图为博卡烟草拍卖场一角。

  烟草在线据Flickr网站报道  3月4日,津巴布韦烟草拍卖第一天,第一包烟草以每公斤3.5美元的价格拍卖,烟农说这一价格过低,他们的预期是每公斤4.99美元。

  在津巴布韦烟草销售季开始的前三天,当地烟农共售出了775997公斤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5美元。去年同期,津巴布韦销售了940864公斤烟叶,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41美元。为抗议令人失望的烟草价格,在博卡烟草拍卖场外,烟农举行了一次短暂的抗议活动。

  在过去的数年里,拍卖场烟草价格低的问题一直存在。烟草商被指控给拍卖的烟草设定了最高限价——每公斤4.99美元。津巴布韦烟草行业和营销委员会主席莫妮卡·奇纳马萨对这种设定最高价的行为给予了批评。她说:“在过去两年里,拍卖场的烟草每公斤最高价格为4.99美元,这个价格不能令人满意,因为它不能反映烟叶的真实价值。”在她看来,不同质量的烟草按照差不多的价格来收购,这打击了烟农的积极性,将不利于烟草市场的稳定。

  据悉,津巴布韦今年可能生产烤烟1.83亿至1.94亿公斤,低于去年2.16亿公斤的烤烟产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