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联一国际挺进乌干达

2015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联一国际公司非常了解非洲,80多年来一直从有“高原大陆”之称的非洲采购烟叶。联一国际在肯尼亚、马拉维、坦桑尼亚、赞比亚和津巴布韦都有业务,非洲是联一国际公司最为重视的地区之一。2014年10月,联一国际公司在乌干达成立了一个新的分公司——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其在非洲的发展经营版图。

  在过去几年,乌干达烟草生产一直保持了平稳增长,该国2014年烤烟和白肋烟总产量已达25000吨。联一国际公司非洲地区经理罗伯特·普里奥洛说:“依靠全球化供应、全球化需求以及客户对乌干达烟叶的认可,将来乌干达烟叶产量有望创下新的纪录,甚至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联一国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斯克表示,设立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将会进一步加强联一国际在非洲地区重要烟叶供应商的地位。他说:“乌干达烟草具有多种良好的香味风格和半香味风格,可以作为对其他产区烟叶的一个补充,我们看到了乌干达烟叶在世界市场上不断看涨的行情。”

  考虑到乌干达所产烟叶的香型风格特点,联一国际预测,很多现有客户将会从这个市场中获利。罗伯特·普里奥洛说:“我们希望我们在非洲的稳定客户群能把乌干达烟叶当做一个提高他们产品配方设计的良好机遇。”为了实现第一年的生产目标,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准备对烟农实施登记注册,在2015年烟草种植季为那些生产烤烟和白肋烟的烟农提供支持服务。

  2014年初,英美烟草乌干达公司宣布退出烟叶种植,声明将专注于卷烟销售。据英美烟草乌干达公司总经理乔纳森·德·索萨所言,英美烟草因此解雇了138名工人。但联一国际则希望在乌干达雇佣农业和技术人员,组建一支专业化队伍。

  联一国际公司进入乌干达烟草业务的最大受益人是烟农,他们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大范围的全球客户群。同时,联一国际的优选产品模式——综合生产系统已经在乌干达建立起来。

  罗伯特·普里奥洛说:“综合生产系统就是合同种植,能使烟叶买家与种植者之间直接建立合同关系。”他认为,综合生产系统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通过坚持农业用工的规范做法体现社会责任。

  综合生产系统根据生产投入情况,为烟农提供季节性的贷款,要求各种生产资源的投入必须符合严格的管理规定,并达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标准要求。同时,扩大服务促进良好农业生产实践以及其他最佳的生产操作实践,实现烟草产品的去向追踪。

  罗伯特·普里奥洛说:“实施综合生产系统,烟农与联一国际直接签订合同后,可获得从烟草种子到烟叶销售的一系列支持。这种模式已经在非洲其他国家证明了其可操作性,我们认为,这种模式将会继续为乌干达烟农和联一国际生产出源源不断的优质烟叶。”

  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也将制订和实施它的全面产品整体项目计划,以确保烟农生产出符合要求的烟叶。罗伯特普·里奥洛说:“我们打算制定新的植树造林计划,为烤烟种植者烘烤烟叶提供可持续的燃料。对于白肋烟种植者而言,我们将鼓励他们使用并对现有的烟叶烤房进行改造。”

  乌干达是一个具有坚实农业基础且土壤肥沃的国家。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可利用这一条件推动可替代型烟叶烘烤燃料的使用,如用甘蔗渣制作煤球、用花生壳和稻米壳制成压块等。联一国际重点推行高效节能的烟叶调制方法,通过改进火炉和烟道对现有烤房进行提级改造,把传统的烤房变成火箭形状烤房。罗伯特·普里奥洛说:“如果可行的话,我们准备在环境和生物的多样性发展计划方面与非政府组织进行合作。”

  火箭形状烤房使用两个烟囱从烤房内向外排出空气。这种烤房比传统烤房节约木材,并能加快烟叶的调制烘烤。火箭形状烤房容易建造且费用低,适合小规模种植的烟农。这种烤房是由彼特斯·考特和燃烧设计实验室设计而成,已在坦桑尼亚和马拉维使用了数年。试验结果表明,它在烘烤烟叶时可以节约50%的木材。

  联一国际表示,对烟农的培训也是公司业务的一个重要部分。联一国际在每一块烟田技术人才发展区建造了示范农场,并在此培训烟农。罗伯特·普里奥洛说:“这些培训中心将帮助烟农提高烟叶产量和品质,从而提高对烟农的收入回报。我们将教会合同烟农如何生产符合要求的产品,并培训烟农如何正确使用所投入的资源。”

  为帮助烟农实现烟叶高产,联一国际建造了二次挑选和打包中心。除加快烟叶打包过程外,也有望减少非烟草物质的混入。这能确保联一国际销售干净的、精心准备的烟叶,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并使利润最大化。

  联一烟草(乌干达)有限公司希望在未来四年对所有烟草种植者进行农业生产培训,帮助他们提高财务规划能力。公司表示,通过为烟草种植者提供合格的种子和肥料来种植玉米,确保所有签订合同的烟农无需为食品安全担心。罗伯特·普里奥洛说:“在烟草生产计划方面,我们也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建造水坝、打井,为教育和卫生设施做出贡献。”

  乌干达烟草的未来是光明的。联一国际在非洲地区有着丰富的经营经验,随着乌干达烟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联一国际的国际化烟叶销售网络迟早会派上用场。如果这个计划成功实施,这不仅有利于乌干达的烟农,而且会为世界烟叶买家带来好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