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爱尔兰平装法可能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

2014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据澳大利亚一位顶尖的公共卫生专家说,爱尔兰成为欧洲推行平装法的第一个国家能够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麦克·道贝教授表示爱尔兰推行平装法具有重大的国际影响,其他国家有可能效仿爱尔兰。

  2012年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迫使烟草公司将商标从卷烟包装上移除的国家。爱尔兰类似的立法已经由政府出台,提交给下议院。

  “在爱尔兰控烟方面,我想象不出能比推行这项措施更为有效的方法,”珀斯科廷科技大学的道贝教授说,道贝教授主持了建议平装法的澳大利亚政府委员会。“我们发现这是可行的,但我们处于地球另一边一个人口较少的国家。”

  政府不被烟草业法律诉讼中的“恐怖论据”所吓退是非常重要的,他在柏林爱尔兰癌症协会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说道。

  尽管现在不能决定澳大利亚的举措是否已经取得成功,但他说早期的迹象是令人鼓舞的。在近3年中,每日吸烟率从15.1%下降到12.8%(而爱尔兰为21.5%)。

  “这是我在40年的公共卫生职业生涯中所看到的最好结果。我们看到吸烟的大幅下降,没有出现烟草公司警告的任何可怕后果。他们破坏平装法的疯狂努力已经完全失败。”

  烟草业声称,吸烟率的基本趋势已经在下降,因此2010年秋季以后的下降不能归功于平装法。

  道贝教授说这项措施不是“终极措施”,但它是全面控烟政策中最重要的措施之一。“重要的是,它对儿童和年轻人有影响。该措施使卷烟包装从有光泽的时尚包装转变为你看到的东西。”

  他说当澳大利亚首次提出平装法时,烟草业发起了“凶猛的”反对运动,资助了一个虚假的零售商组织鹦鹉学舌地发表烟草业的观点,并向高等法院起诉,但都失败了。

  9个欧盟成员国反对爱尔兰的提议,烟草业抗议平装法干扰了其知识产权。

  爱尔兰癌症协会9月22日表示该措施削弱、而不是消除这些权利,而先前的健康措施如卷烟包装上大的警示已经削弱了这些权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