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欧盟8国反对爱尔兰卷烟平装提案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随着异议的最后期限于9月18日结束,8个欧盟国对爱尔兰的烟草平装提案表示担忧。

  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希腊、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西班牙现在都对平装提案持反对意见,这项提案是由詹姆斯·赖利担任卫生部长期间提出的。

  当天,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反对意见。希腊就是9月17日提交的反对意见。

  爱尔兰希望成为欧盟首个实行平装法律的国家。该法律将禁止使用烟草包装上的标识。所有包装必须印制图片警语,而且禁止使用“低焦油”等词汇。

  烟草巨头

  国际烟草业担忧爱尔兰的这项新法律会成为欧洲的先例。如果平装法案被实施,各大烟草巨头将考虑起诉爱尔兰。

  今年年初,由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支持的一个名为巴黎银行Exane的调查公司称,它认为,如果这项法律在全欧洲得以实施,烟草业“会对平装提起强有力的控诉,而且平装可能会让烟草业得到数十亿欧元的赔偿”。

  该调查公司认为,向烟草公司赔偿数十亿欧元“并非是一个拉选票手段”,而且会阻止其他国家效仿爱尔兰的做法。

  卫生部回应

  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可以确定“卫生部已经收到了来自8个欧盟国家针对《2014公共卫生法案》(标准化烟草包装)的意见。卫生部目前正在审议这些意见,并将及时反馈给欧洲委员会。”

  但卫生部拒绝对反对意见的内容发表置评。

  当一个国家向欧洲委员会提出议案时,计划实施新法律的这个国家必须遵守一个为期3个月的“静待期”,在此期间,如果没有欧盟各国的同意,是不能实施草拟法律的。

  一旦提出了详细的反对意见,“静待期”将额外延长3个月,让欧洲委员会对其进行审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