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韩国将成为全世界禁烟最严国家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参考消息报道 作者:
A+ A


一名男子在禁烟标志后吸烟。

  烟草在线据参考消息报道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8月7日发表题为《政府将使韩国成为全世界禁烟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报道称,如果你住的是公寓楼,韩国将禁止你在自己家里吸烟。

  韩国的新禁烟法把矛头对准了出租车和居民楼。出租车司机从2013年开始就不准再吸烟了,但法律没有说明乘客是否可以吸烟。至于公寓楼,有许多楼是20世纪80年代建成的,当时许多韩国人都是一家老小住在公寓里。韩国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有许多公寓面积很小且没有阳台,烟很容易飘进隔壁的公寓并引发争吵。目前已经起草了一份禁止在出租车上和公寓楼里吸烟的议案,但尚未确定生效日期。

  2012年12月,韩国餐馆和酒吧提前一周获悉,凡是楼面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设施都要禁烟。2014年1月1日,禁烟令扩大到了楼面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设施。有传闻说,2015年,禁烟令将扩大到所有酒吧和餐馆,咖啡馆必须取消吸烟亭。

  直到两年多以前,韩国还是烟民的天堂。大多数酒吧、餐馆和其他封闭空间都允许吸烟。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在首尔召开会议,谈到公共卫生等问题,鼓励韩国修改有关吸烟和饮酒的松懈法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