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新泽西州拟将法定吸烟年龄改为21岁

2014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近日,美国新泽西州拟将法定吸烟者年龄提高到21岁,如果这项已通过州参议院的法案最终成为法律,新泽西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将吸烟年龄提高到21岁的州。此举亦引发多方热议。

  美国纽约市在2013年秋天就已经将合法吸烟者的年龄提高到21岁。而在马塞诸塞州和夏威夷州的一些小城镇,也已实施相关法规。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在今年早些时候都曾试图通过类似法案,但均以流产告终。

  早在2006年,新泽西州就成为了第一个将合法吸烟年龄提高到19岁的州,同时还禁止在国家公园和海滩抽烟。违反者将被处以初犯500美元,再犯1000美元的罚款。

  有反对者称,“如果在18岁的时候,你可以去参军打仗、可以结婚生子甚至投票。那么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应该有自由去购买一包卷烟。”支持者则认为,“虽然19岁和21岁只相差2年,但正是这短短2年的时间,就可以挽救很多的生命。大多数年轻人就是在这两年里开始体验各种事物,包括可能接触卷烟。据统计,有90%的吸烟者都是在21岁以前开始吸烟的。”

  据了解,目前在美国,除了新泽西州、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犹他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这些地区的合法吸烟年龄在19岁外,其他州的合法吸烟年龄都是18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