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新加坡拟提高合法购烟年龄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5月21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希望逐渐减少吸烟人口,正在考虑效法纽约市,将购买卷烟的合法年龄提高。

  继纽约上周(5.11-5.17)宣布购买卷烟的合法年龄,将从18岁提高到21岁后,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保健促进局5月20日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减少吸烟人口,其中就包括调高购买年龄。目前新加坡可以合法购买卷烟的年龄是18岁。

  但提高购买年龄不一定保证减少吸烟人口,保健促进局官员乌特拉瓦非(Vasuk Utravathy)说,他们正在观察纽约的作法,再看看新加坡是否有可以从中学习的地方。

  非政府组织Sata CommHealth在一年前就提出提高合法购买卷烟年龄到21岁的建议,这个组织认为如此一来,年轻人不会早在当兵的时候就学会抽烟。

  据报道,新加坡政府禁烟不手软,室内几乎全部禁烟,室外禁烟范围则年年扩大,另外再对烟品施以重税,期望减少吸烟人口。目前新加坡的吸烟人口比率约为14.3%,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比率降低到10%以下。

  此外,澳大利亚在2012年推出平装卷烟盒,卷烟盒统一采用一样的颜色,不准印制品牌图案和标志,盒上要加注警语。新加坡政府也在关注澳大利亚推行此项政策的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