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纽约市诉联邦快递非法投递卷烟

2014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纽约市已对联邦快递提出起诉,指控这家包裹投递公司违反了2006年的一项和解协议,非法向人们家中投递了数百万根卷烟。

  纽约市在12月30日向位于曼哈顿的美国地区法庭提出了这项起诉,请求法庭判处联邦快递需支付52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及未缴税款。这是纽约市长迈克尔·彭博所采取的最新行动之一,他在十多年前就已开始采取行动禁止在各种公共和私人场合吸烟,这一行动被誉为拯救了成百上千人的生命,并已成为其他城市的蓝图。

  诉讼称,联邦快递与Shinnecock Smoke Shop之间的合作构成了“妨害公众安宁”事件,原因是其向住户投递未纳税的卷烟,而此前联邦快递已在2006年2月份与时任纽约州总检察长的艾略特·斯皮泽尔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停止这种投递活动。这项和解协议随后已被推广至全美。

  纽约市指控称,联邦快递在2005年到2012年之间向该市居民投递了大约19.5吨卷烟,即5.5万条左右,总投递次数为9900次左右。通常情况下,每条卷烟含200根。该市希望法庭判决联邦快递支付4950万美元罚款,相当于每次投递5000美元;外加248万美元,这一金额相当于纽约市因联邦快递此举而损失的税收收入的三倍。另外,该市还希望联邦快递聘用独立监控机构来确保其未来遵循法令规定和为其提供培训。

评论:

  美国联邦快递违规投递烟草产品被起诉,可以说是违法所付出的代价。使命必达,是联邦快递的口号,不过,要满足客户的要求应在法律的范围内,否则,投递的越多,所付出的代价越高。联邦快递没有遵守签订的协议,也许是因为工作失误,没有对员工进行相应方面的培训,那么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其管理方面有漏洞,需要加强管理,从各方面仔细查找漏洞,防止其他不当行为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另一方面,联邦快递的错误行为也许是出于对利益的过分追求,而忽视了相应的法律规定,那么它应该多反思反思公司的道德准则了,否则这种不顾法律追求利益的行为必将把公司带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应时刻谨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