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国加州城市出招限制电子卷烟销售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电子卷烟近年来十分流行,但日前加州已有两个城市投票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电子卷烟,洛杉矶也开始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卷烟。

  电子卷烟是一种由电池供电的尼古丁吸入器。据美联社报道,12月3日,加州里士满和卡尔斯巴德市议会投票,禁止任何人在公园、餐馆和其他任何禁止吸烟的地方吸电子卷烟。

  洛杉矶市议会也一致投票通过了一项法规,禁止大街上的流动摊贩,如冰淇淋车或食品车,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卷烟及其他含尼古丁的烟草产品。如果市长签署了这项新法规,今后任何出售电子卷烟的商家均需要申办出售许可证。

  电子烟生产商则争辩说,吸电子卷烟可以有助于吸烟者戒掉卷烟,而且相比于普通卷烟,电子卷烟是健康的,因为它们不产生卷烟焦油或二手烟。

  但批评人士说,电子卷烟仍然含有危险的化学品,厂商将它们作成各种口味,如水果、糖果和泡泡糖口味,向青少年兜售是不利于他们的健康的。

  洛杉矶市议员米奇·奥法雷尔(Mitch O'Farrell)说,“电子卷烟的产品生产方式和兜售方式都非常阴险”。

  据洛县公共卫生部(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主任乔纳森·菲尔丁(Fielding)说,尽管电子卷烟对健康的具体危害仍在研究中,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子卷烟原料中所含有的12种化学物质是被列入联邦有害或潜在有害物质的名单中的。

  加州已有超过40个城市采取措施,规范或限制电子卷烟的销售或使用范围。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电子卷烟的销售量已从2008年的5万支激增至2012年的350万支,而且吸电子卷烟的儿童人数也有所增加。电子卷烟是不受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所监管的。

  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位于圣地亚哥以北约20英里的卡尔斯巴德市所颁布的电子卷烟禁令所覆盖的范围包括所有公园、海滩和户外餐厅。

  据《康特拉科斯塔时报》报道,奥克兰附近的里士满市的新法律规定,凡违背禁令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电子卷烟,将被处以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