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东南亚控烟组织敦促加强立法 禁止烟草捐助

2013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星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菲律宾星报》报道编译  东南亚的烟草控制支持者们呼吁加大立法力度,禁止卷烟公司提供捐款和赞助。

  据东南亚烟草控制联盟(SEATCA)理事Bunon Ritthiphakdee说,烟草公司将赞助当做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组成部分,绕开了禁止烟草公司赞助的法规政策。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企业社会责任只不过是伪装的营销活动,因此,应该对它们进行曝光和阻止。”

  Bunon Ritthiphakdee说:“烟草业非常特别,因为它的产品使其使用者有一半人早亡,因此,烟草业不能假装自己在承担社会责任。”

  她强调,人们必须警惕这些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她补充说:“如果我们了解了烟草业企业社会责任背后的议程,我们也可以根据全球烟草公约——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更有效地监督和规范这些活动。”

  为减少全球烟草消费,包括菲律宾在内的许多国家签署了首个关于公共卫生的全球公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除了其他政策之外,这项公约还禁止烟草公司提供赞助,禁止卷烟产品的广告、营销和促销宣传。

  Bunon Ritthiphakdee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5.3款“建议签约各国使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在内的被烟草业描述为‘担负社会责任’的活动非正常化,并尽最大可能,对这些活动实施管制。”

  她还补充说:“必须制定和实施国家级别和地区级别的措施,使公众了解,烟草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就像卷烟烟雾一样有毒。”

  她说,在东南亚地区的国家中,只有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制定了禁止企业社会责任或企业社会责任宣传活动的立法措施。

  她称,菲律宾的教育部已经发布通知,限制官员与烟草业的互动,并禁止了烟草业捐赠的基金。

  她还说:“泰国通过内阁做出的决定,禁止烟草公司向政府机构捐款和宣传,与此同时,泰国去年还通过了一项烟草控制法律,禁止烟草业开展与文化和体育有关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根据反对吸烟的非政府组织——经济改革行动的记录,每年大约有8.8万个菲律宾人死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

  菲律宾政府在2012年通过烟草产品征收到的消费税大约为280亿比索,但用于治疗四种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的开支,大约有1880亿比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