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美纽约市通过法案 将合法购烟年龄提至21岁

2013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美国纽约市议会10月30日以35比10票表决通过一项提案,将合法购买烟草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报道指出,有着850万人口的大都市纽约多年以来都在禁烟方面走在前列。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的购烟年限是18岁,一些州规定为19岁,而在一部分小规模社区中,规定年龄被提高到21岁。

  纽约是首座将法定吸烟年龄限制提到如此高的大城市。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签署此决议表示非常欢迎,他认为这是防止年轻人吸烟的关键一步。他说:“年轻人对烟草的依赖性可能在他首次点烟时就会形成,所以防止他们第一次吸烟非常重要。将购买烟草年龄上限提高到21岁,我们能防止下一代人由于吸烟而健康受损和预期寿命降低。”

  纽约市政府认为这项决议可以将18至20岁的吸烟人数降低多达55%。

  据报道,纽约在2002年曾经开创性地出台禁止在酒吧和餐厅吸烟的规定,当时引起很大争议,但随后西岸各城市也陆续跟进。后来,这一控烟措施在欧洲和西方世界被广泛采纳。自2011年以来,在纽约的公共海滩、公园及游泳池吸烟也都属于违法。

  法案除了适用于一般的卷烟外,近年开始流行的电子烟亦受监管。

  支持法案的议员认为,立法有助于遏止青少年染上烟瘾,保障更多市民不用吸二手烟。

  法案并非针对惩罚未成年吸烟者,主要处罚出售卷烟的商家,除了首次违规会被罚款多达1000美元外,再犯者罚款会加倍及可能被吊销售烟执照。

  纽约市长彭博上任近12年来,一直全力打击吸烟,目前除了包括在食肆、戏院、酒吧、球场和海滩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外,政府收取的卷烟税亦是全美最高。

  但是,这项决议可能会招来部分人对布隆伯格的反对,认为他在保障公共健康和干涉个人自由间的平衡上已经越界了。在2012年底,他出于健康考虑,试图禁止超大瓶的含糖饮料,结果激起众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