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沙特利雅得在旅游场所禁烟

2012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海湾新闻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海湾新闻报道编译  沙特阿拉伯的旅游业和文物总委员会已在所有的旅游场所禁止吸烟。

  当地媒体报道,这项禁令包括酒店、带家具的公寓、旅行社和所有有游客的封闭场所。

  旅游业的工作人员已经警告要遵守新规定,并承诺将对违规者采取严厉行动。

  12月1日星期六委员会表示,国内内政部出台的该禁令是为了消除所有封闭的公共场所内的吸烟行为。这些公共场所包括所有的政府大楼、公共场所、咖啡馆、餐馆、购物中心和封闭的拥挤的场所。

  沙特阿拉伯,是一个世界领先的卷烟市场,一直在推动积极限制公共场所的吸烟规定。

  上个月,沙特的吉达红海旅游胜地的市政当局关闭了提供水烟的242家餐馆和咖啡馆。

  “作为首次触犯法律,它们被关闭24小时,”吉达的许可和商业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巴舍尔·阿布·纳吉姆说。“第二次违规将会关闭该场所3天,而第三次违规则意味着要关闭15天。”

  他说,违规者的执照可能最终被吊销。

  对于违反该禁令的餐馆和咖啡厅,要求它们支付600里亚尔罚款。水烟被没收。

  阿布·纳吉姆说,将会继续进行抵制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也将对那些不顾禁令为客户提供水烟的场所进行更多的突击检查。

  “我们的目标不是关闭餐馆和咖啡馆,而是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惩罚性措施和罚款是按照内政部制订的规定实施的。任何人想投诉都应该联系主管当局。”

  吉达,像沙特阿拉伯的所有其他城市一样,警告居民区的餐馆和咖啡馆,如果它们不遵守法律的话,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根据官方数据,沙特阿拉伯有600万烟民,其中包括大约80万名青少年,主要是初高中学生,以及60万名女性。

  然而,在沙特阿拉伯,尽管增加了对健康关注的活动,采取了一些立法限制和被动吸烟影响的意见,但是外籍人士也占到了卷烟消费的很大比例。

  8月份,在参加阿布扎比的友谊赛时,一个顶级沙特足球队的一群球员被抓住在阿布扎比的咖啡店内吸水烟,被处以重罚。

  在夏天,一个沙特法官裁定,允许丈夫吸烟的妇女申请离婚。

  10月,沙特法官在国内推动了一种新趋势:在儿童监护的案件中,把吸烟看做一个因素。

  “如果父母亲一方是被证明是一个吸烟者,那么他或她现在可能输掉监护权案件,”一名官员说。

  “根据新兴的趋势,吸烟因素现在和饮酒因素一样对待,可以决定监护案件的结果,”他说。

  法院将支持不抽烟的家长,在监护案件中考虑吸烟的因素,以保护儿童不受被动吸烟的负面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