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保加利亚国会议员提交撤销吸烟禁令提案

2012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索菲亚全球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索菲亚全球报道编译  9月28日,保加利亚的两名国会议员提交了一份《卫生法案》的修正案。这份修正案提议撤销6月1日开始生效的室内公共场所和某些室外区域吸烟禁令。

  这项提案的撰写人Kiril Goumnerov和Stoyan Ivanov不附属于任何国会团体。他们说,他们希望恢复到吸烟禁令推行前的现状——大于70平米的场所必须设有独立的吸烟区和非吸烟区,而小于70平米的场所自行选择是允许吸烟还是不允许吸烟。

  根据这项提案的规定,作为个别的情况,夜总会不管面积大小,则可以成为允许吸烟场所,但不允许未成年顾客进入这些场所。

  提案撰写人说,起草这份提案的基本原则,是因为随着夏季就要结束,饭店会在冬季的几个月时间里尤其受到吸烟禁令的重击,导致餐饮业多达3万人被解雇。

  如果这项提案获得通过,这两名国会议员计划探究另一套修正案——一个提高吸烟场所的税率,而与此同时却降低非吸烟区场所的税率的提案;另一个提案是要将所有烟草和卷烟消费税用于卫生保健写成法律。

  在早些时候,饭店业主协会说,自禁令开始生效以来,餐饮业的收入已经减少了一半。卫生部则反击说,这项禁令是一项进行性措施,要评估它对饭店业的影响还为时太早。

  新闻网站mediapool.bg报道说,如果政党的领导人选择不想花很大的功夫来对付这件事情的话,执政党和反对党的国会议员们可能会支持这项提案。

  报道引用一名匿名议员的会员说:“这会变成吸烟者反对非吸烟者,除非在最后时刻,大家决定在大选前,不要通过这样的措施。”保加利亚计划在2013年夏天进行议会选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