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20年第32周综述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烟草在线
A+ A

  跨国公司

  菲莫国际(PMI)加热不燃烧制品2020H1出货量超350亿支,收入占比达22.9%。公司2020年上半年IQOS烟弹出货共354.35亿支,同比增长33.4%;从销量占比来看,2020H1 IQOS烟弹已占公司总出货量(包含传统卷烟)的10.3%;从收入端来看,减害产品板块2020H1为公司贡献收入达31.6亿美元,营收占比达22.9%,再创历史新高;其中IQOS设备上半年销售收入共计约2.53亿美元,占减害产品板块营收约8%,主要因疫情影响新用户占比降低、设备更换周期变长、以及在部分地区对IQOS 2.4+设备进行打折促销。

  英美烟草公司(BAT)发布报告表示,在上半年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尽管业务表现良好,但其下调了全年调整后的收入增长预测。英美烟草现在已经调整了对2020年的收入预测,预计2020年的收入增长率将在1%和3%之间,而不是预测的3%和5%。《华尔街日报》上的一篇文章报道说,烟草公司预计,由于Covid的情况,调整后的收入将有3%左右的逆风。

  据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报道,由R.J.雷诺烟草公司申请的专利“使用热致变色标签的非燃烧吸烟制品”(申请号:CN201780044890.8),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吸烟制品。该吸烟制品包括限定内部空间的壳、在内部空间中的可消耗物质、使至少一部分壳的温度有效升高的热源、以及附着到至少一部分壳的标签。标签包括基础膜、覆盖膜和设置在基础膜和覆盖膜之间的温度依赖性材料(即温度敏感材料),这些材料会随温度变化而改变其颜色。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最近,雷诺美国烟草公司下属的蒸汽烟公司——RJRVC在市场上推出了其烟草制品的一种新的替代品——Velo可溶性烟碱含片。这家公司的研发的velo品牌产品,称其旨在为成年的烟草消费者提供一种创新的、令人愉快的传统可燃烧烟草制品以及新型无烟气烟草制品的替代品。

  据Vapingpost报道,英国公共卫生部将调查日烟国际的薄荷醇烟草替代产品。英国卫生部长Jo Churchill已命令英国公共卫生(PHE)调查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的一系列薄荷醇卷烟替代品。尽管有禁令,JTI仍在其Benson&Hedges,Mayfair和Silk Cut产品中引入了一个名为“ New Dual”的替代产品,据说该产品仍含有薄荷醇。为此,英国政府已展开调查。

  近日,帝国烟草宣布已将其Petone(新西兰)烟草生产工厂出售给房地产开发商,并将于9月30日停止在该工厂的运营。据悉,Petone工厂主要向英国市场供应帝国烟草的产品,并且是该公司在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的唯一工厂。该工厂关闭将意味着失去122个工作岗位。该场所位于一个受欢迎的郊区,面积为2.25公顷,包括仓库,制造和办公大楼。

  市场动态

  近日,世卫组织近日在官网发布了一篇关于如何看待加热不燃烧烟草和美国FDA通过IQOS的说明。以下为全文:世界卫生组织借此机会提醒会员国,加热的烟草制品是烟草制品,这意味着WHO FCTC完全适用于这些产品。具体来说,第13.4(a)条规定各缔约方禁止“以任何形式的虚假、误导性,欺骗性或可能产生的手段对烟草产品进行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世卫组织重申,减少接触加热烟草制品中有害化学物质不会使它们无害,也不会降低对人类健康的风险。

  近年来,西班牙国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对于该国国内的烟草市场,以及消费者对于卷烟的价格的需求弹性进行了专题研究。研究人员认为,此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西班牙国内的卷烟零售价格由政府的监管部门确定,有关烟草价格的财政政策可能在不同地区产生不同的影响与效果。从长期的消费趋势进行分析,烟草制品可能是一种价格需求弹性较弱的一种商品,并应在价格差异方面采取国家间的合作,以避免烟草制品的非法走私活动。

  烟草与法

  据Vapingpost报道,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英美烟草南非公司(BATSA)和南非烟草转型联盟(SATTA)以南非目前的禁烟令侵犯公民权利为由起诉南非政府,这一行为被外界指责为“伪善”。南非政府三月份宣布了烟草制品和酒类销售禁令,不幸的是也包括了电子烟和鼻烟等更安全的替代品。南非蒸汽产品协会(VPASA)首席执行官阿桑达·格科伊(Asanda Gcoyi)重申,以同样的方式处理香烟和更安全的替代品是一个重大问题。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多项新措施,从7月28日起,民众将可以在烟草店缴纳税款;政府还宣布禁止在餐馆露天平台等户外公共空间安装火炉或暖风机等取暖设施。据《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起,法国人将能够在烟草店缴纳税款,支付日常生活账单。这一缴费纳税系统已经在18个省份进行了为期几个月的测试,当局现在决定推广开来,旨在降低税务中心的负担。

  新型烟草

  最近,韩国先驱报的记者援引国际知名的咨询分析公司——欧睿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表明,尽管目前韩国国内整体烟草市场未来销售量预计会出现下滑的趋势,但是,该咨询公司称,该国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市场可能会出现小幅度的上升。2019年,韩国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市场规模达到了17.19万亿韩元。其中,有1.89万亿韩元是消费者用于购买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这也使韩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市场。

  据来自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澳大利亚医疗用品管理局(TGA)已经拒绝了菲利浦·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PMI)澳大利亚分公司的一项请求,禁止其加热不燃烧烟草装置进入该国的烟草市场。目前,澳大利亚国内只允许销售普通卷烟以及雪茄等类别的烟草制品。对此,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位研究人员称,政府为此做出了一项正确的决定,他认为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也并非真正的减少危害的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