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20年第15周综述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跨国公司

  据来自菲莫国际公司(PMI)的消息,近日,PMI在其一份新闻通告中指出,他们公司所拥有部分股权的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Medicago,在一种预防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的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基于烟草开发的新冠疫苗即将进入临床阶段。对此,菲莫国际已经为该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

  日前,英美烟草公司(BAT)发布了一份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基于该集团不断发展的战略,旨在通过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有趣和风险较低的产品来减少其业务对健康的影响,从而实现“更美好的明天”。目标包括:到2030年,将加热不燃烧的消费者增加到5000万;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到2025年加快实现现有环境目标。

  近日,2020德国红点奖揭晓获奖名单,悦刻无限从全球65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红点设计大奖。红点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悦刻无限是RELX悦刻在今年1月发布的2020年首款新品,采用了RELX悦刻自主研发的Super Smooth™ 性能指标体系,从五大维度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

  据福布斯和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提起诉讼,要求撤销烟草巨头奥驰亚在2018年对电子烟公司Juul作出的128亿美元投资事项。2018年年底,奥驰亚宣布以128亿美元的代价获得了电子烟巨头Juul的35%股份,当年Juul估值为380亿美元。这是对从2018年交易后就陷入困境交易的最新打击。

  《每日镜报》最新报道称,英国Lucky Strike和Benson & Hedges生产商——英美烟草公司(BAT)是最新一家为研制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带来希望的公司,因为最近该公司在烟草植物技术方面取得了一次重大突破。该英国公司表示,其位于美国的生物技术公司一直在研究一种可能用于COVID-19的疫苗。该公司相信,从2020年6月份开始,这种疫苗每周最多可以提供300万剂。

  市场动态

  全世界主要雪茄工厂都开始关闭,雪茄行业迎来至暗时刻。古巴将关闭边境,禁止所有国际旅游人士和非古巴居民进入古巴,居住在古巴的居民和外国人可以进入古巴,不过需要在指定地点进行14天检疫。现在古巴雪茄工厂和货运通道还没有停摆,如果古巴工厂也停了,那么世界雪茄贸易也就停摆了,现在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主要雪茄出口国的雪茄工厂都停了,雪茄行业至暗时刻已经来临。

  近日英国卫生部发布了一篇名为《有关电子烟的8大真相》的文章,并被英国政府官网转载。文章指出,电子烟并非完全没有风险,但其危害远远小于香烟。文中提到了8个重要观点:1、正规尼古丁电子烟与美国肺病无关;2、改用电子烟能改善血管健康;3、电子烟危害远远小于香烟;4、致癌的不是尼古丁是香烟烟雾 ;5、电子烟能辅助戒烟且效果显著;6、电子烟没有二手烟问题;7、英国青少年吸烟比例不会因电子烟上升;8、完善电子烟法规非常重要。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Ebrahim Patel指出,作为其为遏制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而在全国范围内封城21天计划的一部分,在封城期间将禁止卷烟销售。酒类销售将严格限制在酒吧、夜总会、餐馆、酒类商店和酒馆的规定时间。“我们必须控制病毒的传播,如果这种病毒广泛传播,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而卷烟并不是基本必需品,”Patel补充说。

  国际烟叶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马拉维烟叶销售季节将推迟。该国烟草委员会(Tobacco Commission)首席执行官Kayisi Sadala表示:“推迟烟叶销售季开幕的决定是在与行业利益相关者举行紧急会议后做出的。”至少要等一个月后,该行业才将重新考虑开放市场。

  印度部分地区烟叶拍卖暂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卡纳塔克邦烟草委员会已经暂停了烟叶拍卖活动。数据显示,目前印度该邦的烟叶销售季节即将结束,只剩下200多万千克的烟叶可供拍卖交易。一年一度的烟叶拍卖原定于3月底结束。

  为提高烟农种植烟叶的积极性,津巴布韦政府近日决定在烟叶拍卖之后,用美元支付烟农50%的拍卖款。津巴布韦是非洲最大的烟叶生产国,多年以来,津巴布韦的经济严重依赖烟叶出口。然而,烟农对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缺乏信心,影响到烟叶种植稳定,因此,政府决定在烟叶拍卖成交之后,用美元来支付烟农一半的拍卖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