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45周综述

2016年1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本周,国际烟草将以更加全面的视角和多维度来观察国际烟草业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的变化。首先要分析的是烟草行业如何干扰政府的控烟举措,然后将分类阐述国际烟草行业的最新动态。

  烟草业是如何削弱澳大利亚政府控烟效果的?

  在控烟方面,各国政府与烟草业的博弈从未停止过。澳大利亚的烟草法规素以严苛闻名,而且现在已经成为促进烟草行业实施较为复杂的营销策略的催化剂。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于2012年12月实施了卷烟平装法,但是烟草业也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反击。第一,增加低价品牌和推广双包包装。例如,英美烟草澳大利亚公司的Just Smokes品牌的价格是高端品牌价格的70%左右,而且把曾经是高端品牌的乐富门转到了经济品牌系列,价格降幅超过30%。再就是大力推广双包包装卷烟。澳大利亚畅销品牌Winfield的双包包装单支价格与整条购买的单价相同甚至更低。第二,实施品牌差异化战略。例如,澳大利亚的畅销品牌Winfield的规格在2015-2016年期间超过了20个。自平装法实施以来,烟草公司各品牌的名称也发生了变化。先前隐藏在包装内的信息也逐渐包含在品牌名称里了,例如颜色和新产品的特性。比如,Dunhill Infinite的名称现在变成了Dunhill Infinite White + Taste Flow Filter。

  研究结果显示,未来有效的控烟方面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给所有卷烟设定标准的固定价格——禁止通过定价策略和提供低价品牌实施差异化策略;禁止利用包装尺寸区分价格——禁止利用数量折扣或者双包包装促销来吸引消费者增加购买量;限制包装尺寸——每包最多10支装或者20支装,限制通过购买较大包装增加消费量;严禁品牌名称包含颜色信息——消除通过颜色使人联想到与健康的关联意义;限制品牌规格数量——例如,限制每个品牌只能拥有一个规格,从而限制烟草公司利用品牌差异化增加销售。

  跨国公司

  大卫杜夫发布2017年中国鸡年限量版纪念雪茄。这款雪茄采用的是造型独特的双鱼雷型号,长6 3/4英寸,环规50。雪茄茄身上的第二个腰花的底色是中国传统的大红色,金色镶边,而且腰花上还印制着一个中国典型的金鸡形象。这款雪茄的茄衣采用厄瓜多尔的哈瓦那烟叶,茄套采用多米尼加共和国产的San Vicente烟叶,茄芯则是用多米尼加共和国种植的混合烟叶制成。鸡年限量版纪念雪茄的盒子也采用了传统的大红色,每盒10支装,每支雪茄40美元,雪茄在盒子里面的陈列方式是成对出现的,全球限量发售8000盒。雪茄盒形状类似中国的折扇,也可以看作是开屏的状态。与该限量版雪茄同时发布的还有一系列雪茄配件,包括一款由红色皮革制成的雪茄套(售价190美元,含有两支雪茄),以及一款双刃雪茄剪,金色雪茄剪售价345美元,银色雪茄剪售价295美元。目前,大卫杜夫的鸡年限量版纪念雪茄及其配件已经在美国上市,11月中旬将在大卫杜夫的零售店销售,2017年1月在全球发布。

  菲莫国际与电信运营商Orange公司的合约延长到了2021年末。Orange公司将为菲莫国际位于世界各地的4万名用户提供一系列的代管服务,包括为其遍布四大洲的400个经营网点提供混合网络和统一通信服务。菲莫国际将继续利用双方携手打造的各种通信功能,包括业已部署的 Microsoft Skype for Business。而现有的各种解决方案也将继续为菲莫国际员工提供助力,实现员工在家里、在办公室和在外面的灵活工作安排。Orange还将为菲莫国际部署一个混合网络,以应对视频、联网设备和富媒体(译者注:指具有动画、声音、视频和/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当信息更准确的定向时,广告主会拥有更好的结果)的强烈带宽需求。该混合网络对于菲莫国际至关重要,有助于该公司实时访问私有云或公共云上的富媒体内容,同时提供网络访问必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国际烟叶

  环球公司预测第四财季烟叶销量将大幅下滑。环球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治C.弗里曼三世称,在烟叶供求关系维持了几年不平衡的情况之后,全球的烟叶需求量仍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因而,很可能会使部分客户做出延迟购买和发货日期的决定。环球公司预测下半年的发货量将会面临下降压力,而且2017财年的烟叶薄片销量将会低于去年同期。巴西的烟叶购买量有所下降,再加上坦桑尼亚市场表现不佳,将会影响该公司的销量。上半财年,环球公司的净收入为1980万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0.54美元。经营收入为3530万美元,同比增加了330万美元。

  烟草与法

  11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的各国代表携手合作,推动WHO框架公约的履行。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七届会议在印度德里召开。据悉,本届会议将讨论烟草制品非法贸易,实施公约第5.3条,烟草制品成分管制,控制和预防新型产品,例如水烟、电子烟等,以及烟草种植经济上的可持续替代生计等议题。实施公约第5.3条,即在制定和实施烟草控制方面的公共卫生政策时,各缔约方应根据国家法律采取行动,防止这些政策受烟草业的商业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

  新型烟草

  英美烟草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于12月12日开始在日本东北部的仙台市试销其加热型卷烟替代品Glo,届时将与菲莫国际的iQOS以及日本烟草公司的Ploom Tech争夺市场份额。Glo也是通过电池驱动加热烟草,从而产生可吸入的蒸汽,但是这种蒸汽的危害性比传统烟雾要低90%。而且Glo以及其配套使用的Kent Neostiks的温度大约保持在240摄氏度左右,远远低于传统卷烟燃烧烟草所产生的80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过去5年中,英美烟草公司在卷烟替代品的研发、规模生产以及产品推广上投资了10亿多美元。与此同时,英美烟草公司还在欧洲几个市场销售Vype电子烟,该公司的iFuse电子烟也已在罗马尼亚开始试销。此外,英美烟草公司还研发了一款叫做Voke的尼古丁吸入器,在英国已经取得了医药产品的授权,但目前尚未上市。一套Glo设备(包含20支Kent Neostiks)的售价为8000日元(合76.61美元)。Kent Neostiks有三种口味,每盒售价420日元(合4.02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