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消费需求迭代,如何把握机遇?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如今,日新月异的社会环境令消费升级的不断加剧,在对当代品牌发起新的挑战同时,也形成了众多结构性增长机会。

对于烟草品牌来说,保持对时代发展的敏锐洞察力,并且时刻为品牌注入富含时代感的内涵,体现于产品层面、颜值层面乃至于文化层面,至关重要。

更新迭代的主流消费群体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社会的主流消费群体在经历不断的更新换代。伴随主流消费群体更新换代而来的就是消费需求的更迭,进而对各行各业的品牌提出新的问题,品牌在解答这些问题的同时,完成自我的更新。

纵观60、70后消费者,不难发现,由于青年时代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的双重匮乏,他们对于卷烟的要求可谓是“简单粗暴务实”——劲儿大、管够,于是一些主打“强满足感”的卷烟产品就此走红,而彼时的包装美化、香型建设、支型创新等领域几乎是一片空白。

到了80后主宰社会潮流的时刻,开始对卷烟的口感、嗅香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同时,因为大多数80后都受过较为良好的教育,因此对那些有较高文化内涵的产品青眼有加。80后所青睐的卷烟产品都有共同的特征:口感柔顺、嗅香优雅,品质比较突出,同时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包装传统、中规中矩。

当今时代,90后、00后开始走上社会并且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代人从小的生活就较为优渥,对于没有特点的产品不屑一顾。在这样的消费需求引导下,烟草品牌又应该如何抓住主流消费群体更迭的机遇呢?

多管齐下、立体打造新时代产品

首次,就产品而言,新兴消费群体对有特色的卷烟记忆度明显更高。这种特色可以是颜值上的让人过目不忘,也可以是口味上的,让人一品倾心。总而言之,只有特色才能

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

其次,品牌文化打造推陈出新。当代消费者对于“自我意识、娱乐精神、时尚潮流”元素的需求日益提升,因此对创新性、趣味性、能凸显个人性格的卷烟产品更感兴趣。这就要求烟草品牌需要摒弃一直以来传递的“成功、商业、名人故事、历史文化”等元素,这些都在逐渐失效。当代消费者关注的是“与我有关”,只有品牌故事、文化内涵能够与他们的心灵同频共振,才能真正得到他们的认同。

再次,品牌营销更需温度。前不久,一个水果店的碎碎念式标语走红网络。店主在亲自品尝每种水果之后,将评语写在纸上,放到水果旁边,用自己的亲身体验给消费者提供借鉴,凸显了人文情怀和温度。这也是大多数卷烟品牌所欠缺的。

640.jpg

从次,提前布局新型烟草制品。年轻消费群体对新型烟草制品的需求高涨,对传统卷烟的了解日益淡化。那么需要品牌提前做好更换赛道的准备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