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抓住视频号营销新风口

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福州烟草 作者:游林
A+ A

后疫情时代,短视频营销的红利逐步凸显,许多零售经营者纷纷进入视频号营销的新领域。笔者认为,要想在新的风口中顺风得势,就要从认识层到应用层来把握视频号。

首先,认识视频号营销。

微信视频号是一种具有强社交属性的互联网传播工具。如今,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不断升级,新零售的人、货、场也逐步走向新媒体场景,视频号营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获得产品信息的营销工具。

其次,了解视频号营销的优势。

一是视频号基于强社交属性。微信视频号是建立在微信朋友圈关系的基础上构建的算法和推荐机制,而微信本身是一种目前使用率最高的社交工具,用户们使用微信来沟通工作、安排生活。同属视频营销工具,与抖音相比,微信视频号无需退出微信软件就可以直达短视频模块,看视频的同时,能够随时回到聊天界面,几秒的快捷,能够符合大量消费者的用户习惯。因此,只要视频号内容过硬,传播优势则十分明显。

二是视频号有利于互动推荐。每位用户的微信视频号“主页”是基于微信朋友关系建立的,达到“千人前面”的精准度。在“主页”,每位用户都可以看到朋友圈中的其他朋友点赞的视频,在此基础上,大数据算法还会推荐该用户浏览率高的相关视频。在微信强社交属性的基础上,短视频很容易被点赞、评论、转发,也正因为其基于微信朋友圈的算法,用户参与点赞、评论、转发的行为也被进一步强化,很容易形成“跟着朋友一起点赞”的传播氛围。

三是视频号扩大情感释放度。视频号的推荐机制,能够快速进行朋友感兴趣内容的分类,甚至显示“几位朋友看过此视频”的提示,朋友之间极易找到共同感兴趣的视频,交流感观体验,释放情感交流。朋友圈广告的成功投放,更是给了视频号广告一个成功案例,在朋友圈广告下方的点赞评论,将来也很可能会移步至视频号广告的点赞评论甚至转发。

最后,如何应用视频号营销。

作为零售经营者,可以从短视频的创作程式入手,创作内容,并联合终端推广。从创作内容方面来看,可以创作零售经营者的日常生活视频,建立互联网IP人设,让消费者了解零售经营者个体特征,建立信任;还可以创作零售经营者在售商品的简短介绍,用好“开口营销”这一方式,以视频方式拍摄下来发布于视频号,虽然没有高超的剪辑技巧但也许真实的开口营销场景更吸引人。从联合终端推广方面来看,可以设置视频号推广与线下门店优惠活动同步,例如某个产品开口营销视频转发点赞达到一定数量可以获得线下优惠奖励,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联合推广,相互印证形成口碑效应。

综上所述,视频号营销作为新兴营销推广手段正被广大消费者认识和接受,零售经营者要把握这一新风口,顺势而为,在新的宣传推广领域抢占先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