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这些普一类新势力正在崛起,能够突破10万+吗?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侯老湿
A+ A

这两年,普一类市场发展可以说是如火如荼。不仅新品数量多,而且卷烟销量增长很快,整体市场发展节节向上。今天的普一类价位,如同前些年的二类烟那样,正处于百花齐放、各显神通的爆发期。

近来,普一类价位又涌现出一批新势力,腔腔将其梳理出来,以供大家参考。本期腔腔所说的普一类新势力,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上市时间不长,增长非常快,口碑评价也非常好的新产品,我们主要关注它们的成长性和发展空间。

另一种则是上市有一定的年头,经过长期的积累,正面临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所谓「修行」多年,期盼着「一朝鱼跃画作龙」。在新品频出的年代,它们能够深耕市场、不断精进,同样值得我们研究、学习。

黄金叶(商鼎)

黄金叶(商鼎)又名「黄金中支」「商鼎中支」,这是一款上市于2016年左右的老产品。后来几经改造,终于在2020年脱胎换骨,迸发出强劲的增长力。新版的「商鼎」被称为「黄金中支」,其个性化的包装非常出挑,经典的浓香型风格也颇受喜爱。据相关数据显示,这款产品将在今年突破10万箱,可以说是今年普一类市场上最大的一匹黑马了。

黄金叶(乐途中支)

前有「乐途」后有「乐途中支」,如今的「乐途」已经迈上了家族化的新征程,形成了「短支+常规+中支」的家族化产品体系,未来还有可能会推出细支产品。

新上市的「乐途中支」与「乐途」在包装和吸味上有较大相似之处,同时中支的产品形态和230元/条的零售价恰到好处,紧紧地抓住了普一类市场扩容的风潮,上半年销量破万箱已然不成问题。

不得不说,黄金叶品牌在普一类价位辛勤耕作多年,终于在今年赢得了一个向上发力的突破口。先省内,再省外,先做大,再做强,补上这一短板,对于整个品牌发展都是极其重要的一步。接下来,就看次高端市场的发力了。

七匹狼(银中支)

对于「银中支」这款产品的快速发展,腔腔并没有感到意外。无论是在包装上,还是在吸味上,都可以说是物有所值。尤其是在江浙市场上,消费者对产品的口碑评价很高。

一方面,得益于品牌形象焕新、气质焕新所开辟的新路径;另一方面也是中支的形态和产品价位卡得刚刚好。作为七匹狼品牌推动省外市场结构提升的重要载体,「银中支」起势不错,后续还需「行稳」才能「致远」。

牡丹(红中支)

大品牌的强势背书,确实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如果将产品的快速增长归结于它是「牡丹」,则未免有失偏颇。大红牡丹+中支烟,典型的新中式组合,看起来非常典雅,有着超乎20块钱的烟的认知,经典的吸味成为其俘获消费者心智的关键一环。

不仅如此,在300元整数价位还有一款兄弟产品——牡丹(蓝中支),这种「红颜知己」与「商务经典」的巧妙搭配,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更为重要的是,牡丹的中支战略,承接了中华的中支发展势能,将上烟集团的中支品类优势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这才是值得关注的议题。

真龙(起源)

上市于2013年的真龙(起源),也是一款老产品。其间经历了一次升级改造,在近3年来爆发出强劲的增长力。不出意外地话,产品将在今年突破10万箱大关,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不仅如此,随着产品逐渐从广西走向全国,在广东、江浙、川渝、湖南等地逐渐构筑起一系列核心阵地,真正打破品牌发展的壁垒,为后续发展打开一片新的天地。

总体而言,以上这些产品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姿态。在普一类市场快速扩容的当下,普遍向好是主流,只有快速做大做强,才能抢占更多的市场红利,成为最终的赢家。1万箱只是起点,越过10万箱这个门槛,才能看到更加美丽的风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