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高端产品要讲究识适配性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惊呆了,竟然有500元一瓶的啤酒!!!

这些年,你喝过最贵的啤酒,多少钱一瓶?近日,国内啤酒品牌华润雪花,与近日推出一款高端系列啤酒“醴”,此款产品的推出在网上掀起热议。而他的热议不是因为他的品质而是他的价格:999元/盒(一盒2瓶),也就是说单瓶啤酒售价高达近500元。

640.png

在网络社交平台,“雪花推出500元一瓶高端啤酒”登上了话题热搜,有网友评论,当一瓶啤酒的售价变成几百元的时候,你还有勇气来一打吗?而话题下的评论褒贬不一,而不看好的音浪要高过看好的声音。

01

面对高端价位,消费者不是全盘接受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助推了消费主流价格的“一涨再涨”。以酒水行业为例,据称,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转变,人们逐渐从“多喝酒”转变为“喝好酒”,而就酒水行业来说,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高端模式。因为产品都是有一定的适配性,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样的消费人群,适合什么样的使用场景。

而华润的“醴”面临的问题是,到底有多少人群可以适配?市场数据显示,虽然经济型啤酒的销量有所下降,但仍占据了整个啤酒市场的半壁江山。消费者即使从“多喝酒”转变为“喝好酒”,也未必都以为“好啤酒”就可以500元一瓶,毕竟,爱喝啤酒的人习惯的是畅饮,而不是像白酒那样一口一口的“抿”。所以这款500元的啤酒下一步就要寻找市场的适配,才能走的出市场的第一步。

02

烟草高端市场崛起

同其他消费品一样,卷烟的消费也与收入密切相关,随着我国近两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步提升,烟草行业向高端化迈进的趋势也愈发明显。随着市场结构提升的发展,“高端化”已经成为当前卷烟品牌规模化发展的关键。高端卷烟产品规模呈上涨趋势。然而就高端卷烟产品来说更叫讲究产品适配,“投其所好”有助于高端市场的平稳发展。

03

要适配哪些方面呢?

首先,适配人群。

适配人群也就是寻找适合的消费群体,找到合适的消费群人才能打开产品的市场,在寻找人群时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区分:长期使用和短期使用。

1、长期使用

长期使用就是把产品当做口粮烟的这一群体,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卷烟消费者的消费机构也在不断提升,这类群体是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针对长期消费的群体要从产品的品质、口感、文化等对这类群体对其进行精准的产品输出。

2、短期使用

有些消费者并不是固定消费高端产品,对于高端产品也不是拿来自吸而是有其他的用途,例如用来礼赠、社交等。面对这类群体,高端产品一定要先打造自己的品牌力,因为对于短期消费的人来说,选择高端产品的第一要素是看品牌。

其次,适配营销。

高端产品的营销的也很重要,在消费人群扩大以后,品牌想要更多的消费者购买自己的卷烟,就需要让更多人的消费者知道自己的产品,所以一些必要的营销是少不了的,但也要讲究适配的营销策略,一些普通的营销方法例如:常规的推介会、地推等对于高端产品来说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而一些有针对性的圈层活动更得消费者的喜爱。

最后,适配场景。

高档卷烟有别于中低档卷烟,除了价格上的巨大悬殊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它消费动机的组成是复杂的是多样的,而影响消费者对高端产品消费的因素也与普通产品有着明显的区隔。消费者在选择高端产品时是首先要看的是自己要用在什么样的场景之中,考虑产品的功能性要更多一些。例如现在在一二线城市中,婚宴所用的卷烟大多为“中华”系列的产品,在一些礼赠场合“和大天一”是首要的选择。所以高端卷烟产品一定要打造合适的消费场景,让消费者在某个特定的场景中可以想起你的产品,那么这样你的产品才算的上是成功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