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万物皆可「+」时代:跨界如何玩出彩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 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万物皆可跨界、联名、出盲盒已然成为当下品牌迎合年轻人喜好的必备武器,各个品牌为了吸引未来消费的金主——Z世代人群纷纷卯足劲在跨界联名上不断发力,秣马厉兵,从而达到新品宣传的目的。

1.webp.jpg2.webp.jpg

无论是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还是Tiffany品牌出麻将,亦或是五菱开卖螺蛳粉......只要能博得大众眼球,吸引好感度,品牌跨界无处不在。

然而跨界联名这条捷径并不好走,是弯道超车还是意外翻车往往就在一瞬间。

红榜:钟薛高X 水星家纺 清凉雪糕被

「寻找22℃的夏天」

5月10日水星家纺与钟薛高携手以「寻找22℃的夏天」为主题发布了夏季跨界联名新品——雪糕被,开创了家居类跨界雪糕品牌的先河。当传统家纺遇上网红冰品,夏凉被、雪糕二者在带给人清凉冰爽方面可谓有着灵魂般的契合。让消费者感受到阵阵夏日冰爽凉意,瞬间沁人心脾。

3.webp.jpg

网红冰品品牌钟薛高自走红起就自带流量,此番与传统家居进行跨界合作,自然能为水星家纺带来流量赋能。除此之外,在新疆棉花事件之后,国人对国货品牌更加重视与推崇,这次同主打中式雪糕概念的钟薛高与国货家纺品牌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彼此赋能,激活双方品牌发展活力。

黑榜:喜茶X威猛先生

「王榨油柑,威猛去油」

今年3月奈雪的茶凭借新品霸气玉油柑成功火爆社交媒体,看着竞争对手吃了一波红利的喜茶也按奈不住在5月份推出了王炸油柑,并和清洁品牌威猛先生搞起了迷惑联动,但是自诩为「灵感的茶」的喜茶这一波却没占到甜头,消费者纷纷表示接受无能,「让人联想到洁厕液」「把食物和清洁剂摆在一起影响食欲」成为品牌跨界联名翻车现场。

4.webp.jpg5.webp.jpg

卷烟品牌如何「跨」出这一步

由上述跨界联名取得成功以及翻车的案例中,我们能看出品牌想要打好跨界这张牌就一定要结合产品特性挑选与产品相契合的点进行合作,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新鲜感,为品牌带来新流量,取得1+1>2的营销效果。

例如贵州依托当地酱酒茅台资源,援酒入烟塑造出烟酒跨界新典范的国酒香系列;同时贵州中烟还引橘入烟,研发出搅动市场风云的陈皮系列,两条发展之路齐头并进,成功坐稳跨界专家的头把交椅。

从贵烟品牌这一成功案例可以看出,卷烟品牌在跨界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与烟草的结合度,找准诉求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跨界新创意,结合属地优势,聚焦新品类研发,这才是助力卷烟品牌平地起惊雷的秘密武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