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如何做好烟草行业的宣传?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宣传好烟草行业,不仅需要智慧,更需要恰当的方法,因为烟草行业处于敏感地带,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社会所误解,甚至带来负面影响。如何才能做好烟草行业宣传呢?笔者认为,宣传烟草行业,需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才能做到有利于烟草行业,才能提升烟草行业知名度:

  第一、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

  政治方向是至关重要的,离开了政治方向,烟草行业宣传就会失去方向,是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

  当然,宣传烟草行业,不是给烟草产品做广告,而是宣传行业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宣传烟草行业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宣传烟草行业上缴的工商税利,更要宣传烟草行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在宣传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好政治方向,不可忽视了政治力量,这样,宣传烟草行业才不会跑偏,烟草行业发展才会有较好的环境。现实中,有些人认为,宣传烟草行业的好人好事有什么用?简直就是浪费金钱,这种观点师错误的,因为好人好事是烟草行业形象,只要宣传到位,人们自然认可烟草行业。

  第二、突出行业宣传的重点

  宣传重点放在那里?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宣传重点关系到烟草行业形象,更关系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纵观整个烟草行业,需要把宣传重点放在促进就业、打假打私、科技创新上,放在降焦减害、脱贫攻坚、烟农增收上,这样,能在公众中树立起良好形象,进而营造出良好氛围。宣传烟草行业,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靠“想当然”,要本着稳扎稳打,全方位进行宣传。由于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新媒体层出不穷,需要紧紧抓住机遇,大力宣传烟草行业,以获得公众的支持。

  控烟,不仅是社会的事情,还是烟草行业的事情,需要烟草行业大力宣传,让更多人知晓烟草的危害,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道理。过去,烟草行业非常注重卷烟品牌宣传,忽视了工商税利、社会公益等宣传,需要把这种情况认真扭转一下,突出宣传烟草行业正面的,弱化烟草行业负面的,这样,就能在社会上树立起良好形象,进而赢得社会的高度赞誉。随着形势发展,烟草行业承担着更多社会责任,需要认真把握好,认真宣传好。

  第三、加快媒体的融合发展

  传统媒体的发展,有点跟不上时代节奏,需要加大融合发展,给传统媒体插上翅膀。快手、抖音、微信等新媒体,由于受众较多,范围较广,深受人们的喜爱,传统媒体需要借助新媒体,大力宣传烟草行业,宣传烟草行业品牌。如果不融合发展,固守着传统媒体,宣传烟草行业达不到预期效果,自然影响到烟草行业形象,影响到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何要重视新媒体呢?看看带货直播,就能知晓威力,自然,宣传烟草行业就应重视新媒体。

  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要整合采编资源,做大传播平台,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要发挥烟草行业从业人员作用,在烟叶种植、扶贫帮困、卷烟生产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让公众对烟草行业有正确的认识。同时,要高度重视宣传效果,让公众参与进来,共同宣传烟草行业,共同为烟草行业发声。有人认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存在着隔阂,不能处于同一频道,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只有融合发展,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第四、做好行业的舆论分析

  风险无处不在,一旦陷入到舆论中心,不仅影响到自身形象,还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为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是至关重要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是对各类风险有清晰的认识,一旦发生,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决不出现拖延现象。同时,做好舆情预警,一旦小事件发生,就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不可小事件演变成公众事件,那会影响到烟草行业的形象。处理舆情,一定要抓住黄金时间,也一定要实事求是,切不可想当然,更不能隐藏事实真相。

  加强舆情监测分析,是对烟草宣传的根本要求,需要及时收集,有效分析,拿出得力措施进行应对。现在,网络已成人们生活一部分,每个人都是主角,在这种环境下,只有做好舆情分析,才能当好参谋助手,才能赢得主动。近几年,由于烟草行业宣传非常到位,负面舆情非常少,但不能忽视潜在风险,一定要主动,分析好舆情产生的原因,制定应对的措施,真正掌握好舆情发展方向。出现负面舆情并不可怕,只要正确应对,就能减少负面影响。

  搞好烟草行业宣传,提升烟草行业软实力,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长久坚持。主动作为,把烟草行业宣传好,不断提升烟草行业竞争实力,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