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1月1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交流研讨。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2).jpg、韩占武、王宫成、陆捷参加学习。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行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行业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行业正气持续上扬、风气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以”深刻阐述了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问题。全行业要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贯彻蕴含其中的政治标准,自觉坚守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切实扛起蕴含其中的责任担当,认真践行蕴含其中的严实要求,始终坚持蕴含其中的系统观念,将其作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清除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完善行业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要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行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在思想、能力、作风上从严,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学习期间,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王宫成、陆捷以及机关部分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认识、心得体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