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张建民在上海烟草和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调研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刘洋
A+ A

640 (5).jpg

张建民在中国烟草总公司信息系统上海容灾中心调研。

640 (6).jpg

张建民在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调研。

继在浙江烟草调研并主持召开行业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后,5月25日至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继续围绕“加快一体化平台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上海烟草调研。

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中央委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张建民,上海市副市长李政参加会见,双方就上海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张建民考察了中国烟草总公司信息系统上海容灾中心、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和上海海烟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上海烟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全国烟草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走访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张建民对上海烟草推进行业一体化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烟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一体化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根据行业顶层设计细化分解自身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行业云平台主中心(上海)节点建成运行,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一体化平台业务应用实施稳步推进,充分发挥了试点单位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张建民强调,上海烟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行业中心工作,全力推动一体化平台建设,持续增强数字化发展能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立足当前,扭住“早建成早见效”这个首要目标不动摇,坚持系统思维,运用科学方法,勠力攻坚克难,在加强统筹协调、适度超前布局、妥善推广实施、强化风险防控、建设保障体系上下功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非常之力清除平台建设中的“绊脚石”“拦路虎”,稳妥推进行业云平台主中心(上海)节点扩容和行业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推广实施,确保今年一体化平台基本建成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设施支撑。要着眼长远,认真学习借鉴行业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以一体化平台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数字技术与烟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拓展应用场景、强化条线业务融通、完善管理运行体系,切实提升企业数据驱动运行、数据赋能管理、数据辅助决策的能力,努力实现数字基础设施对业务应用形成有效支撑、农工商政业务应用初步融合贯通、决策支持系统等项目辅助提高治理能力的阶段目标,为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契合行业实际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烟草经济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