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北京举行第十八次联席会议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4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北京举行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介绍了烟草行业去年工作情况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自身定位、聚焦职责任务,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切实把行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来。

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二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着眼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加大对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的培训力度,深化产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更好调动行业广大职工积极性。

三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民主管理,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密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制度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四要推动工会组织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鼓励支持基层因地制宜创新组织设置、充实工作力量、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增强服务职工群众能力。

邹震表示,过去一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立足烟草行业特点,紧密结合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和职工群众所需所盼,聚焦推动烟草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烟草行业各级工会组织中落实落细。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履职效能。要扎实推动烟草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和创新党建工作,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团结引导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构建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落实企业培养产业工人的主体责任,创新完善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制度,为优秀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充分发挥产业工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产业工人岗位创新,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广泛开展技能提升活动,加强企业班组建设;加强机制保障,强化国有企业政治责任,激励企业和个人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担当作为。

会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通报了2022年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合作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3年拟合作开展的项目。

国家烟草专卖局办公室、人事司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