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河北烟草:推进政务公开 提升工作质效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苏维民
A+ A

日前,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实际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助力行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河北省局(公司)要求,要着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一是推进办事服务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涉及社会公众利益、需要广泛知晓的信息,特别是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流程、办事指南。二是加强政策集中公开成果运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对公开平台各栏目发布政策的梳理,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各项制度规定。三是优化政策咨询服务。加大政策咨询窗口建设力度,更好地解答与市场主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网民留言答复机制,规范留言办理、答复、发布程序,明确部门职责,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河北省局(公司)强调,要夯实公开工作基础。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要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行业特点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要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制定网站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落实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政策解读形式,更加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解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