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积极组织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臧运卓
A+ A

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草行业各单位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全行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9月5日,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要求并结合行业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宣传教育。结合线上线下,利用多种媒介,通过展览、专栏、讲座等形式,深入贯宣《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全国烟草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推动网络安全进基层。结合“我为基层服好务”主题实践活动,以“防范网络诈骗,保障财产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市场、进门店等宣传普及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组织相关竞赛。开放行业首届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大赛网络安全竞赛报名通道,动员组织行业单位开展“2022年烟草行业网络安全竞赛”线上学习。

围绕统一部署,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努力创新丰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宁夏特产枸杞为原型,设计动画人物“宁小安”作为宁夏烟草的网络安全宣传大使,并制作系列动画“宁小安讲网络安全”,通过动画人物之口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零售客户为宣传对象,制作反诈宣传视频,利用新媒体手段向目标群体推送,帮助零售客户识别日常生活中容易碰到的网络安全陷阱,提高辨别能力,保障自身利益不受侵害。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第三届网信知识暨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两大环节知识竞赛与网络安全攻防全部于线上进行,进一步推动全省系统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提供支撑。广东省清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网络安全进门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零售客户和群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线上发布推文,总结近年来发生过的“烟草证到期”“烟草贷”等涉烟网络诈骗套路,提醒零售客户提高警惕、做好防范,线下通过入户派发传单等形式带动零售客户学习反诈口诀,打通网络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