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深入践行“两个维护” 推动行业党的政治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12月1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围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交流研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参加学习。

  张建民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党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有了掌舵者;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行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传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从政治、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行业党的政治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是加强行业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行业要在“两个维护”上有更高站位、更高标杆、更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一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两个维护”的内涵是特定的,标准是明确的,国家局党组必须以更鲜明的态度和更扎实的行动,不断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领导下的烟草行业,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奉献诠释忠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牢记守土有责;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业谋划工作、开展活动、落实措施都要首先看是否符合“两个维护”的要求。
  三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理论学习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情怀;坚持学用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学习中寻找破解工作难题的理论武器和实践方法。
  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国家局、总公司机关作为行业领导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必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把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行业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的具体措施和成果。
  学习期间,围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全会精神、立足行业实际,张天峰、韩占武以及机关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了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