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8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总结今年以来国家局定点帮扶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助力帮扶地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努力推动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县(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徐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局党组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十四五”时期定点帮扶工作重点规划和具体方案,与帮扶地区党委政府一道,将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向促进帮扶地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助力区域发展上转变,统筹民生改善与产业发展,切实推动帮扶地区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为全面推进定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定点帮扶工作,徐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的有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家局定点帮扶考核任务。一要准确把握帮扶考核要求,进一步研究细化、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发挥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积极创新帮扶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帮扶政策措施,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将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新党建帮扶工作载体,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发挥烟叶在产业帮扶方面的“压舱石”作用,助力建设完善以烟为主、多元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挥挂职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发展特色产业,深化消费帮扶,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三要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水平。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帮扶资金和项目管理、农产品采购过程监管;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挂职干部要切实把一线帮扶职责担负起来,在项目建设上精准谋划和实施,在资金使用上严格管理和审计,在消费扶贫上抓好把关和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国家局定点帮扶的宣传与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国家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定点帮扶及对口支援县(区)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